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主席竞选恶斗升级 对手:拉波尔塔请辞职

2010年03月06日06:01腾讯体育蔷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夏天,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面临改选,现任主席拉波尔塔的竞争对手古伊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抨击拉波尔塔老打着巴萨主席的名义作为幌子为自己的仕途创造便利。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头号人物,拉波尔塔多次在公开场合利用自己的职务发表支持加泰罗尼亚独立的言论,但他的言论令竞争对手古伊萨非常不满。

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明年主席改选中拉波尔塔的主要竞争对手,古伊萨一直以来对拉波尔塔都颇有微词,其根本原因源自两人迥然不同的政治态度。本周,古伊萨更是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希望拉波尔塔为了巴萨俱乐部考虑主动辞职的请求。“我希望,我恳求他能够更多的作为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主席,而不是让巴萨作为他从政的工具和宣传手段和平台,他现在所做的是在浪费俱乐部的钱为他个人的政治铺路。”

加泰罗尼亚地区的选举临近,拉波尔塔作为巴萨主席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希望加泰罗尼亚独立,并让巴萨作为加泰罗尼亚独立的符号和象征。政治倾向与拉波尔塔截然相反的古伊萨则对拉波尔塔利用自己身为巴萨主席身份的便利对公众产生舆论影响大为不满,在古伊萨看来这浪费了巴萨俱乐部的资源。“这个礼拜,拉波尔塔在施行他的竞选演说时再次提到了这个,他的兴趣和他的志向以及时间一直花在他的政治和仕途上,而不是巴塞罗那俱乐部。”

“作为加泰罗尼亚的公民,同时也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成员,我恳请拉波尔塔辞去巴萨的主席一职。你有你的权力以你个人的名义在公开场合发表你的看法和观点以及政治倾向,我祝愿选举中取得成功。但在球队改选不到100天的时候,你却以巴塞罗那主席的名义为你参与加泰罗尼亚政府换届选举增加砝码。”

去年12月,古伊萨宣布参与巴塞罗那俱乐部下届主席改选,他也是拉波尔塔外唯一的对手,在他看来其余竞争对手都只是拉波尔塔一直以来的幕僚,不过在拉波尔塔治下巴塞罗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去年一年成就了前无古人后很难有来者的六冠王伟业。(蔷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