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全英赛简介

2010年03月05日1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届全英赛于1899年举行,当时只有男双、女双与混双3项,男单和女单是从第2届开始加入的。全英公开赛初期只是作为一项国内比赛,由英国各地方协会派选手参赛,后来逐渐扩大到英联邦,后来成为一项国际赛事。

全英赛过去一直在伦敦近郊的温布尔顿举行,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移至现代羽毛球运动的发源地伯明翰举行。自19世纪创办以来,全英赛仅在1915年~1919年和1940年~1946年因世界大战而中断过。在世界羽联于1977年创办世锦赛前,全英赛被视为非官方的世锦赛,因此有“小世锦赛”之称。

1983年,原国际羽联创办了世界羽毛球系列大奖赛,全英公开赛属于其中一站。各站公开赛根据奖金总额的多寡确定级别,全英赛一直属于四星级。

决定一项赛事的星级标准取决于奖金总额。要想获得五星级,必须有至少17万美元的奖金总额,但目前全英赛只能拿出12·5万美元,属于四星级行列。英格兰羽毛球协会执行总干事史蒂文·巴德利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说,他们受1998年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影响,来自日本的主赞助商削减了赞助金额,导致全英赛奖金下降,从那时起全英赛也被摘了一颗星。他表示,英格兰羽协的下一步目标就是要争取更多的赞助收入,提高奖金额,让全英赛回到她应有的五星级位置。

但他同时承认,这是一项大的挑战,难度较大。羽毛球虽为英国人发明,却未被后人发扬光大,如今在足球和板球的缝隙中苦苦挣扎寻求生存的空间。没有人关注,自然就很难吸引企业的青睐。他们想寻求可口可乐或IBM这样的跨国公司的支持,但巴德利承认,想得到这些企业的赞助很难。

全英赛现在主要经费来源于日本的尤尼克斯公司。该企业买断全英赛冠名权,已连续赞助20年,成为英国体育历史上赞助一项赛事时间最长的企业。全英赛也有一些别的赞助,但都只是尤尼克斯赞助费的零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