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几家欢喜几家愁 八一队或再成看客

2010年03月05日15:2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2010年CBA联赛常规赛各队还剩最后5场比赛,已有6支球队稳获前八名季后赛资格,剩余的两个席位将大约在4支球队之间产生,而最有希望的是福建,其次是山东、浙江,八一最危险。

如果八一最后无缘的话,将是这支昔日“铁军”在实行主客制的CBA联赛历史上,第二次被拒于季后赛大门。

截止3月5日的第30轮比赛之前,广东(26胜1负)、新疆(23胜4负)、广厦(22胜5负)、上海(21胜6负)、江苏(19胜8负)和辽宁(18胜9负)分列联赛第一至第六名。除卫冕的广东比第二名新疆拥有3场胜利的较大优势外,其他队多以1场之优名列在前。由于成绩接近,各队之间的最后排名大多难保不变。

福建以14胜14负位居联赛第七,现对其威胁最大的是山东(13胜14负),其次是浙江(12胜15负)。不过,福建赛程不错,比赛也剩4场,对手的胜率都不到50%,而且打八一、青岛和山东都是在主场,只有对山西是客场。凭其实力,至少赢得其中2场应有把握,如果胜3场,保七就更不在话下。

山东虽处于第八的有利位置,麻烦却挺多。其一,5场比赛3个客场;其二,对手上海、江苏和福建都是胜率至少50%的队,八一和吉林虽然不甚强大,却是与其争八的“死对头”。因此,山东处境微妙,不容乐观,再胜2场是底线。

浙江是最有可能抢去山东第八宝座的可怕对手。浙江不但只落后山东1场,而且对手相对容易:5个对手只有新疆和辽宁是强队,吉林、天津和陕西一个比一个弱。照理,浙江应该拿下这3家,如能再拼掉辽宁,冲八可能成功。

不过,浙江和山东本赛季打成1平,但山东拥有净胜分的优势。因此,如果双方最后成绩(积分)相同,山东将靠净胜分的优势而晋级。

八一(11胜16负)难进季后赛主要是落后较多(比山东少赢2场),这就要求他们在最后5场至少要赢3场。而3个客场,以及山西、福建、山东、青岛和东莞这5个对手,虽不十分强大,却并不好对付。何况,首轮交锋八一就输给山东,与浙江两场较量虽各胜1场,但算小分不如人家。最后万一与山东和浙江成绩(积分)相同,八一名次还是靠后,冲八还是没戏。

八一是清一色“国产球员”,就国内球员整体水平而言,可谓一人(广东)之下,万人之上,这在全运会已得到印证。但一到联赛,一有外援参加,八一就不灵了,尤其是比赛的最后一节,本来前三节还处于领先,但双外援一登场,他们就开始崩溃,前30场比赛,至少20场都是如此。

此外,东莞(10胜17负)和吉林(9胜18负)在理论上也有冲八可能,他们自己也绝不会放弃,但难度很大。 *-

[责任编辑:elevenp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