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杨毅:韦德科比发挥高水平 热火凭三点赢湖人

2010年03月05日1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湖人在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最终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11-114负于对手,其中科比得到39分2个篮板4次助攻,韦德拿到27分5个篮板14次助攻。在比赛过程中,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上半场比赛两队展开缠斗,第三节比赛最后阶段热火发力将比分拉开,而此时科比则是被换下,对此杨毅点评道:“一般的教练没这样的勇气和胆量,刚才迈阿密把分翻过去了,领先2-3分,一般的教练在这时候不敢换主将,要换也是在比分平和的时候或是有些优势的时候换人,可能禅师是希望保存科比体力,在第四节上来后和热火进行最后的较量。”

末节比赛两队进入最后决战,科比一次杀入禁区被封盖,而热火发动快攻反击,最终由阿罗约中投得手,对此杨毅点评道:“科比的确厉害,但是这样往里面突却正中对手的下怀,别人祭出联防就等着你往里进,湖人外线没有篮,投的也不果断,所以将加索尔换上打罚球线策应可能更有把握一点,湖人目前的情况就是外面不敢投,里面打不进,连续投篮不中让对手打快速反击,从而被别人拉开了比分,他们这段时间被动就是因为攻联防攻的不好。”

第四节比赛热火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在篮板拼抢和防守上也积极主动。对此杨毅点评道:“下半场比赛从更衣室出来后,热火打得充满了侵略性,打的积极主动,而韦德的个人攻击性也比上半场强的多。”

韦德祭出急停跳投帮助热火保持领先优势,而此时负责防守他的阿泰斯特根本无法阻止闪电侠的进攻,对此杨毅说道:“阿泰斯特根本防不住,一是他没有横行移动的速度,然后是他的起跳反应达不到,他无法像巴蒂尔那样能够一下子跳起来,当防守速度和力量兼备的球员时,阿泰斯特没有任何优势。”

最后时刻两队打成平局,韦德杀入底角投篮遭遇封盖,对此杨毅点评道:“韦德这一球进攻选择稍稍有点问题,不应该去底角投篮,科比本赛季为什么能有5次绝杀?因为科比不往角落去,都是45度以上投篮,45度以下根本不去,如果往角落里去,肯定会有人上来协防,这就是巨星的经验意识。”

最终热火评价加时击败湖人,对此杨毅点评道:“双方都把水平发挥出来了,科比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是热火能赢有三点:一个是联防,限制了湖人;另外他们下半场回来后斗志很旺盛,韦德也打得很不错;最后就是热火角色球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猫大熊)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