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大障碍挡艾弗森归路 答案未来依然没有答案

2010年03月05日12: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罗珂报道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76人总经理艾德·斯蒂凡斯基正式宣布,该队全明星球员艾伦·艾弗森,本赛季将不再回到球队效力。

现在,留给大家的疑问是,下赛季,艾弗森还会不会回到NBA打球?当地时间2月20日,76人客场与公牛的比赛,是否会成为“答案”在NBA的绝唱?

艾弗森的球迷、以及部分同情他的媒体,都认为艾弗森仍会回来。他们的证据是,艾弗森回到76人后表现良好,与队友教练相处和睦,即便自己出手次数少、即便关键球不在他的手上,他也从未抱怨,只是兢兢业业打球。

但也有人持相反的观点,ESPN评论员亨利·艾伯特就撰文称,很多NBA管理层成员都认为,艾弗森想要重回NBA,面临着三大阻力:

首先,艾弗森不愿打替补。对很多的NBA球队来说,这是最让他们头疼的。现在的NBA,很多发挥不稳定、无法完全融入球队战术、但有着较强个人能力的球员,都在扮演第六人的角色,上述形容,也适合艾弗森现在的特点。艾伯特说:“有些夜晚,艾弗森能打出很好的比赛,他仍能迅速拿下20分,如果他身体状况够好,他的投篮仍然很准,防守也不差;但有些夜晚,他的效率并不高。因此,这个联盟的很多教练,如果他们的球队签下艾弗森,都会想让他打替补,就像凯尔特人去年对马布里、今年对内特·罗宾逊做的那样。但AI愿意接受替补的角色吗?他会说,凭什么让我给某某打替补?这会对球队的气氛,造成很大的损害。”

第二,艾弗森能保持健康吗?从1996年进入NBA,艾弗森已经打了将近4万分钟的常规赛。虽然奥尼尔基德甚至纳什都能在35岁以上仍然保持不错的状态,但艾弗森毕竟和他们不同。他的比赛风格又是如此无畏,已经很难统计,他有多少次痛苦地倒在场地上,他的身体状态能挺多久,这是一个巨大的疑问。

第三,艾弗森太有名了,太受欢迎了。很多现在在NBA的年轻球员,都非常热爱艾弗森,都是看着他打球长大的。76人之所以和艾弗森分手,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艾弗森对球队年轻球员的影响太大,他们会为艾弗森的来来去去分心。

虽然有多重阻力,但只要艾弗森愿意回到NBA打球,他就还有机会,无论球队要的是他的能力还是他能带来的潜在票房收入和纪念品销售收入。现在,艾弗森正在照料他的女儿,安慰他的妻子,“答案”的未来,现在仍然没有答案。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