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葡甲中国少年耍米格尔 王刚:比赛没训练紧张

2010年03月05日08:37体坛网傅亚雨科英布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没有思想包袱的情况下,王刚很好地发挥了他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屡次从边路突破米格尔的防守。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傅亚雨科英布拉报道 “既然来了就要用。”这是战前高洪波对海归的定调。郑智和邵佳一首发,下半场“葡国二少”王刚和张呈栋也陆续出场。两位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的年轻人,赛后都很开心。对他们来说,打这种比赛,只有兴奋,没有压力。

“我觉得比赛压力甚至都没有训练压力大。”王刚赛后说。这位葡甲贝拉马尔前锋在第61分钟替换曲波出场,踢左前卫。“这个位置也比较适合我的特点。我上场一开始有些紧张,第一脚球踢到腿上出界了,但这种紧张感很快就消除了。”王刚说,“尽管下半场葡萄牙换上了很多替补,但跟我们相比,他们也都是大俱乐部的,是明星啊。像跟我对位的就是瓦伦西亚的米格尔,大名鼎鼎。我就这样想,跟他们踢,我没负担。能突破一次就成功一次,突不过去那也是正常的。”

在没有思想包袱的情况下,王刚很好地发挥了他突破能力强的特点,屡次从边路突破米格尔的防守。第74分钟,王刚再次在边路利用速度甩掉米格尔,但在进禁区时趟得过大被对方中后卫阻截了。“那次机会真的很好。”王刚赛后很后悔,“我还是没有经验,趟出去第一步之后没抬头,因此没看到那名中卫。如果再老到一点,提前观察一下,那个球至少有机会摆脱他形成一次射门。”

国家队的初体验,王刚最大的感受就是心态。“说真的,比赛还没有训练时紧张呢。比赛时倒放开了,训练中倒是很拘谨,觉得自己是小孩,特别怕失误,可能还是太想表现自己了吧,毕竟入选国家队的机会不是那么多的。”王刚说,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再进国家队,他肯定会比这次更好。

“感觉很好,没什么压力。”赛后,张呈栋的脸上始终绽放着笑容,这场球他踢了45分钟。在场上,张呈栋踢得很卖力,虽然没有出彩表现,但他还算满意。“我觉得踢得很好,教练的意图我都执行了。踢这种比赛,像我这样的年轻人没任何压力,就是表现自己的水平呗。”张呈栋坦言,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他很高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