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科斯塔:王刚制造点球 内行看得出中国有保留

2010年03月05日08:39体坛网桑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阿斯报记者桑斯报道 8年前率葡萄牙队2比0击败中国队的鲁伊·科斯塔,如今已经系上了领带,成为本菲卡俱乐部总经理。看球成了他的职业,这场中葡之战他自然不会放过。本来,科斯塔有些气愤奎罗斯没召一名本菲卡球员。不过,因为有一位前本菲卡的中国球员出战,科斯塔还是认真观看了比赛。

“我真的很想看看王刚现在怎么样了。不错,他已经属于其他俱乐部,但他毕竟是在本菲卡受训,而且走上职业足球的道路。”说这话的时候,科斯塔充满了骄傲,他还提起了另外一名本菲卡球员(于大宝)。

科斯塔说:“王刚如果早一点上,中国队势头可能还会强一些,毕竟他已经在葡萄牙呆了一些时候,了解对手的心态。那个争议球,我也认为是点球。罗兰多显然动作慢了半拍,从慢镜头看得出他碰到了王刚,但裁判不判也只能认了,毕竟是友谊比赛。我还是为王刚叫好,本菲卡俱乐部没有给他很多,至少给了他勇敢、不怯场,他真是好样的!”

对于大宝和王刚的离开,科斯塔不想给予太多解释。他只是说,本菲卡俱乐部竞技方面压力很大,主教练需要绝对顶用的球员,于大宝和王刚都很不错,但真正要在豪门立足,除了获得俱乐部的倾心之外,还要征服主帅,符合主帅战术需要。况且,一名职业球员最需要的就是比赛。科斯塔的意思很明显,俱乐部不想放弃他们,是主帅决定了一切。

科斯塔有些担忧恩师奎罗斯,他觉得那些控球率、射门等数字,都只是一种自我安慰,中国队没有被打垮,抵御住了葡萄牙队疯狂的进攻,特别是下半时让葡萄牙队暴露了不少问题。科斯塔说:“葡萄牙队不能仅仅依赖C罗,中葡之战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搞足球的人都看得出来,中国队有所保留,身体接触很少,这样打都不能让技术型的葡萄牙队全面控制比赛,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