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张琳芃:平生第一次抽筋 葡萄牙替补也不吃素

2010年03月05日08:23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抽筋呢。”张琳芃赛后说。向来以体能著称的他居然抽筋,这是赛前他没有想到的,“关键是葡萄牙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所以跑动也比较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傅亚雨科英布拉报道 中葡之战即将结束时,张琳芃抽筋了。但当时高洪波身后的替补席无人可换,在简单处理之后,他只能重新回到赛场并坚持打完了比赛。“这还是我第一次在比赛中抽筋呢。”张琳芃赛后说。向来以体能著称的他居然抽筋,这是赛前他没有想到的,“关键是葡萄牙给我们的压力很大,所以跑动也比较多。”

本场比赛,张琳芃跟郑智搭档出任首发的后腰。虽然这是他在国奥队的“本行”,但在国家队,他还是第一次首发出现在这个位置,此前他一直被高洪波当右后卫使用。“因为以前在国奥队老踢这个位置,所以也没有不熟悉的感觉,踢得还是比较自如。”赛后主教练高洪波表示,队员们在对抗中有所保留,没有尽全力,主要是怕受伤和让对方受伤。而在比赛中,作为后腰,张琳芃在上半场45分钟内确实也没有太多的抢截。“这倒不是顾虑受伤或者踢伤对方。”张琳芃解释说,是场上的形势逼迫他做出这样的选择。“对方的节奏很快,后排压上又特别迅速,我们整体上比较被动。葡萄牙中场的配合很娴熟,几个人间的小配合是他们的特点,这种情况下我们也不敢冒然伸脚去断,一旦抢断不成那就会失位,后面队友防守的压力可就大了。在那种局面下,我们的第一选择肯定是站好自己的位置,压缩对手的空间。”

下半场,张琳芃又回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因为曹阳在这一侧防守C罗不成功,高洪波做出了位置调整。不过下半场C罗并没有上场,国家队右路的防守压力大减,这也让张琳芃有了更多插上助攻的机会,他数次前插到葡萄牙队底线并完成传中,姜宁那次疑似点球的机会就是由他在右路传出威胁球。“其实上半场并不是特别累,因为防守时主要是站位置嘛,下半场确实感觉很辛苦,上下来回的冲刺次数比较多,助攻上去之后就得赶紧回来啊,对方这些替补球员也不是吃素的,稍微不注意就可能被对手抓住造成失球。”张琳芃表示,自己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场上抽筋,归根到底是葡萄牙队给我们的压力很大,自己身心两方面都相当紧绷。

“但我们今天总体来说踢得还算满意,发挥也还可以。上半场很被动,但那也正常,葡萄牙的水平和实力摆在那里,我们不能不承认差距。其实踢完这场比赛,我们的弱点就暴露得很明显。高指导也说了,结果不重要,能够看到差距那就是有收获,我觉得我们也没必要因为这场比赛的被动和失利就丧失信心。”张琳芃说。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责任编辑:nickel xu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