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体力不足反成惊艳1号 昔日冤家成好搭档

2010年03月05日11:2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体力,这是麦迪加盟纽约后的最大敌人。纽约媒体甚至调侃有个“麦迪规则”,暗指麦迪一场比赛只能打25分钟。丹特尼也承认,他和麦迪商谈过控制其出场时间的问题,在和雷霆队的首演之后,麦迪的出场时间就没有超过30分钟。但周三晚和活塞一役,丹特尼将麦迪推到一号位,成为球队的先发组织后卫。而这一场比赛,纽约新三号的出场时间达到了本赛季的新高,34分28秒。赛后麦迪说:“范甘迪曾跟我说过,当球队运转不畅时,球队最好的球员必须站住来,这就是我今天这么做的原因。从控卫这个位置去感染全队。”

丹特尼临阵变招

丹特尼直到比赛前最后一刻才最终决定这个变阵,而这一招也收到了奇效。“我觉得,这是我新赛季迄今为止的最好表现,”麦迪赛后兴奋地说,“今天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巅峰时刻,我觉得自己的表现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数据证明麦迪所言非虚,不但出场时间创下赛季新高,同时表现也极为抢眼,拿下21分7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并还有3次抢断,命中率达到了50%。

在球场上的麦迪充满了活力,终场前5分01秒,麦迪还成功扇掉了斯塔基上篮,博得麦迪逊花园广场内观众的致敬欢呼,一分钟后,麦迪又从马克希尔手中抢断得手,用上佳的表现回馈纽约球迷的喜爱。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时刻,麦迪还能够有这样的积极防守表现,这多少也打消了人们对于他膝盖的怀疑。

其实,丹特尼的变招并不是先例。在奥兰多,在休斯敦,麦迪组织进攻的天赋就多次被成功利用。在2006-08的两个赛季中,麦迪的场均助攻都接近或者超过了6次,他对于比赛的出色感觉,他的身高,他的视野,这些都是麦迪出任一号位的先天优势。

这些,恰恰都是丹特尼所看重的,赛后,谈及自己的变阵时,他解释说:“有些时候,从运动的角度上来说,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上某一方面有些不足,”丹特尼指的是身高,上赛季,他的先发控卫杜洪只有1.85米,交易过来的罗德里格斯亦只有1.90米,麦迪的身高,甚至超过了2.03米。

让麦迪控制球权,让他频繁地触球,也有助于他减少疲劳的感觉。这是丹特尼操练纳什得出的经验。对于某些球员来说,球权就是兴奋剂。只要篮球在手,他们就永远不会觉得疲惫。纳什是如此,麦迪亦是如此。

麦迪也对于这样的变化欣喜有加,“我拥有这样的技术和能力,我能够看穿对手的防守,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当我站在一号位时,这就给对手出了一个对位的难题,我喜欢这样的阵容安排。”

这是麦迪在纽约的第七场比赛,而球队对于新三号的依赖也已经产生。比赛的进程最能说明问题,在第二节开始后,当麦迪回到板凳席上休息时,活塞队把握机会,打出一波16比6的进攻将比分扳成39平。而当上半场结束前7分24秒,麦迪重新出场后,尼克斯队重新掌控局面,半场结束,他们重新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