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麦蒂到来尼克斯依旧惨淡 丹特尼:还有苦日子

2010年03月05日10:5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朱正光报道 每一次失利,大家都会把目光汇聚到尼克斯主教练丹特尼的身上。他的战术真的适合尼克斯吗?即使挖来了麦迪,尼克斯也只有2胜5负,周三大胜活塞,也无法掩饰尼克斯委顿的事实。最近丹特尼坦言,这个赛季他的日子并不好过。

“这个赛季我过得并不好,这是肯定的,”丹特尼说,他的球队目前21胜39负,近12战输了10场比赛,“事情就是这样。”上赛季尼克斯在丹特尼的调教下只有32胜50负,本赛季尼克斯有可能再次遭遇到50负。因此,丹特尼的战术遭到了许多人的质疑,没有了纳什的穿针引线,快攻小球战术在尼克斯收效甚微,不重视防守,让纽约球迷对他的质疑越来越多。

不过,丹特尼仍旧推崇他的快攻战术,这样的战术曾经帮助太阳队在两个赛季内至少取胜60场以上,指挥太阳队连续两次杀进了西部决赛。因此,当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对丹特尼的战术表示不以为然时,丹特尼捍卫了自己的尊严。在上一场骑士大败尼克斯31分后,布朗和詹姆斯都认为尼克斯队的防守做得不好,布朗丢下一句话:“我不是旧萨克拉门托队、旧达拉斯队、旧菲尼克斯队的拥趸,他们的这种模式在季后赛中成功概率并不高。“

丹特尼知道布朗是在抨击自己不注重防守。“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哲学,布朗也许是对的——我们(太阳)当年从没在季后赛中战胜过马刺,”丹特尼说,“但他们也没有夺得过总冠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执教方式。”

赛季之初,丹特尼宣布尼克斯的目标是进军季后赛,现在他们的梦想要破灭了。将尼克斯失利的责任完全推到丹特尼身上,当然是不合理的。为了在今夏网罗超级自由球员,球队高层不惜大换血,导致丹特尼帐下缺乏大将,而且也没有一套稳定的阵容。在2月18日前,沃尔什换来了6名球员,其中有4名球员在队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意味着丹特尼的轮换阵容中在最近两周不得不进行调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丹特尼和球队总裁沃尔什之间存在着不可调和的矛盾,自2008年上任以来,沃尔什的目标只有一个:清空球队薪金。凡是合同在2010年后才到期的球员,几乎都被沃尔什扫地出门。埃尔·哈林顿、埃迪·豪斯、麦迪和本德能够来到纽约,只是因为他们的合同将在7月1日到期,丹特尼阵中只有加里纳利和威尔森·钱德勒的合同是有保障的。

沃尔什聘请丹特尼并不是指望他能给球队带来50胜,而是希望这位美国队助理教练能吸引来詹姆斯或韦德。但现在詹姆斯对尼克斯队的防守表示了不屑,如果夏天招募不到詹姆斯这样的超级自由球员,恐怕丹特尼在纽约的日子会更加不好过。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