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世锦赛中国5人只差2步 丁俊晖静候梁文博金龙

2010年03月05日08: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08年,随着两位东北小将梁文博和刘闯一路过五关斩六将,突破重重围困进入斯诺克世锦赛正赛,加上凭借Top16排名自动入围的傅家俊和丁俊晖,这一最高级别的斯诺克大赛上一下子有了四张中国面孔。两年后,这个曾一度辉煌的纪录很有可能被再次改写,因为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安达和金龙只需要再取得两场资格赛胜利,就可以晋级正赛。而如果梁文博也能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胜出,那么今年的世锦赛正赛32强中,将有史无前例的五名中国选手。

  当然,打破纪录并不容易。世锦赛预选赛异常艰苦,丁俊晖直到2007年才第一次站在克鲁斯堡剧院的赛场上。但是刘闯17岁晋级正赛,梁文博勇夺8强的战史也在不断激励着更多选手向这块圣地发起冲击。广东选手张安达,今年只有19岁,在去年夺得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后获得了前往英伦征战职业赛的资格。对他来说,第一年的征途充满坎坷,前五站排名赛,仅在资格赛中取得四场胜利,如果不能在最后一站世锦赛中力争走得更远,其世界排名很可能跌出前96,只能去打级别更低、赛程更艰苦的庞汀斯锦标赛。

  或许是背水一战的险恶形势激发了这位小将的获胜欲望,他先是在第二轮10比4击败克雷格·斯戴德曼,随后又在第三轮中以10比6击败了1991年世锦赛冠军约翰·帕洛特。这位45岁的老将近年来一直与史蒂夫·戴维斯搭档BBC斯诺克评论员,真正上场比赛俨然已成副业。由于这场失利,他的世界排名直接跌出了世界前64,状态糟糕加上心灰意冷,他甚至有了退役的打算:“如果我不能留在前64,我肯定会退役,我可不打算从低级别的资格赛打起。”

  帕洛特退役,还可以专职BBC,但张安达却没有退路,赢下这场关键之战,他的保级希望增加了不少。但是要成为史上第五位进入世锦赛决赛的中国选手,他下轮还要挑战目前世界临时排名第32位的安德鲁·希金森。

  即将年满29岁的“老将”金龙,同样有机会创造历史。赛季初排名第60位的他,本赛季战绩却是最差的,5站排名赛居然一场未赢,排名直线下滑至第71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在第三轮资格赛10比6击败布伦丹·奥唐诺休之后,他将在下一轮迎战斯诺克界著名的黑人球手洛里·麦克劳德,能否成功保级,也将毕其功于此役。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