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丁有数据却无领袖风采 他和姚明谁做核心?

2010年03月05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 NBA有很多球员数据出色,但是他们的球队却始终无所作为,只因为这些球员虽然天赋出众,但是却无领袖才能,凯文-马丁似乎就属于这一类球员。马丁之前是国王队重建的核心,但是他虽然打出核心的数据,却没有打出核心的责任,如今他加盟火箭之后,他和姚明谁做核心呢?

在马丁被交易到火箭队之后,《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虽然马丁天赋出众,但是很显然他不想继续给国王队效力,以致于在比赛中并没有倾尽全力。换句话说,马丁在之前国王队的比赛中可能有偷懒的嫌疑,这无疑是一个职业球员的大忌,当然,也不是一个领袖应该做的事情。

或许马丁这么做有他自己的原因,比如说国王队要重点培养埃文斯,所以让他灰心丧气,但是如果马丁想重新做回一个领袖,那么他应该选择证明自己,而不是消极的不作为。因此站在这个角度来说,马丁的性格存在一定的缺陷,在面对问题的时候,他不是选择证明自己,而是选择逃避。

其实马丁也是天赋出众的球员,他在国王队初期也显得很有灵气,但是在那支战绩不佳的国王队待了几个赛季之后,马丁似乎习惯了输球。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虽然这个球员天赋出众,但是如果他所在的球队一直输球,那么他很可能习惯输球,从此一蹶不振,马丁无疑属于这种类型。

马丁没有领袖风采,他加盟火箭队之后,并不能解决火箭队的根本问题。火箭队之前的根本问题是,虽然火箭队场上有姚麦,但是却没有一个真正的领袖,当时以姚麦的性格,都不适合做领袖。如今以马丁的性格也不适合做领袖,那么谁在场上带领火箭队前进?姚明还是马丁?

或许马丁经过调整,他会在火箭队找到领袖的感觉。如果马丁真想成为领袖,或者想在火箭队有所成就,那么他就必须承担起打关键球的责任,承担起打相持球的责任。马丁有这个能力,而不是像在昨天的比赛中,关键时刻就消失,这不是一个领袖的风采,也不是一个核心该做的。(童心男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