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巴蒂尔防守能力获赞梦幻 火箭镇山宝不能送走

2010年03月05日08: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三场比赛,火箭队以及球迷们应该非常明显的感觉到了一个人的影响力,那就是队长“蝙蝠侠”肖恩-巴蒂尔

他不在时球队狂输133分,当他在时球队的防守顿时改头换面提高一个层次,让对手得分限制在92分、84分;当没有他时,德隆-威廉姆斯在形同虚设的火箭防线面前任意遨游,狂砍35分13助攻7篮板,而当他在时对手的核心特科格鲁5中1得到4分,新人王埃文斯22中4仅得9分,并且遭到了他的四次盖帽。

在上一场与国王的比赛中,火箭全队的手感冰凉,布鲁克斯凯文-马丁两位超级得分手状态低迷打铁不止,这种情况下,火箭队并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一直坚持到了最后阶段,在巴蒂尔的带领下,火箭铸造了非常好的防守体系极大限制了国王的进攻,这样火箭队才能始终咬住比分,最后阶段甚至差点翻盘成功。而巴蒂尔在比赛中送出了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的7次盖帽,让超级新秀埃文斯22投仅仅4中得到9分。

赛后国王的主教练韦斯特法尔盛赞巴蒂尔,“巴蒂尔的表现称得上梦幻,他在防守埃文斯上做得非常棒。下一次埃文斯对阵巴蒂尔将会非常有趣,因为我觉得他已经从这次交手中学到了很多,希望下次交手巴蒂尔不会再次冻结埃文斯。”

近几个赛季,巴蒂尔的数据逐年下滑,从05-06赛季的场均10.1分5.3篮板,下滑到08-09赛季的7.3分4.8篮板,本赛季由于姚麦不在,巴蒂尔承担的得分任务有所增加,他的得分不过也只是8.3分,并有4.7个篮板2.4助攻的贡献。从数据上来看,的确巴蒂尔给予球队的贡献并不多,可以说是队中无足轻重的球员。而关于他将坐上替补席,甚至将在今夏成为火箭交易筹码的传言四起。

本赛季,阿德尔曼改变了球队打法,他在尽量打造一支进攻球队,送走兰德里交易来马丁后,球队的攻击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但同时非常明显的一点就是,球队的防守能力也被大大的削弱,兰德里走后内线攻防都显得非常脆弱,而马丁一直不是一个好的防守球员,火箭队中目前只有两位队长巴蒂尔和海耶斯的防守能力让人防线,但是海耶斯天然的身高劣势,使得他在内线难以给予更多的防守帮助。

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下赛季姚明回归,火箭如果没有了巴蒂尔的帮助,没有了巴蒂尔去限制对手的核心球员,没有他去进行积极的补位和协防,可以想想的是姚明得每场比赛吃到多少次的犯规,得多少次遇到对手轻易摆脱防守后高速冲击篮下。在数据上看或许巴蒂尔的贡献并不多,但是从防守端来看,巴蒂尔无疑是球队最可靠的球员,是火箭防守的镇山之宝。

NBA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而火箭如果拿走了被对手盛赞“梦幻”的防守专家,而作为砝码今夏被交易走,即使组成了超强的攻击阵容,但是防守端将无疑会漏洞百出,这样的火箭在季后赛恐怕又是一轮游球队。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