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兰德里回家送“重”礼 火箭已准备夏天三计划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刚

“卡尔,我们想你,胜过你想自己的牙齿。”

昨天,休斯敦球迷用这样的标语、全场的掌声还有特制的欢迎视频,来欢迎被交易到国王兰德里回家。但是兰德里却给了火箭一记重击,22分10个篮板,以及最后4秒的制胜罚篮,将火箭队打入深渊。

在输掉了这场与国王的比赛后,在联赛还剩20轮左右的情况下,目前排名西部11的火箭比排名西部第8的开拓者少赢7场球,可以说,火箭的赛季已经提前结束了。现在的火箭,该为下个赛季,准备自己的新计划了。

计划A:抛售姚明

就在姚明在美国静静等待着女儿的降生,而其他人也在等待另一个悬念——姚明下个赛季是否还会待在火箭?

关于火箭可能要抛售姚明的说法,在麦蒂远走纽约后,就开始在江湖上流传,而且越传越盛,连“姚之队”出来辟谣都不管用。

据《体坛周报》透露,随着姚明左脚上那道发丝般的裂缝慢慢变长、变宽的时候,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想法也在发生变化。毕竟亚历山大支付着姚明将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在休斯敦的家中陪着老婆待产,要说亚历山大一点想法也没有,那显然也不可能。

不过亚历山大希望交易姚明,但不是本赛季,因为姚明本赛季因伤休战,在市场上没有交易价值,火箭打算到下赛季,根据姚明的状态再行评估。

佐证:在元宵节,姚明接受了一次电视专访,节目里被问及交易传闻时,姚明显得极其不自在,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来,脸甚至都涨红了,主持人赶紧表示不问这个问题了。姚明长出了一口气,接着连声说“谢谢”。

计划B:摆烂求上签

除非出现奇迹,否则火箭本赛季基本上不可能再进入季后赛。看过了他们输给爵士23分的表现,以及这场面对西部倒数第三的国王队,在对方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2%的情况下,火箭还是输给了对手,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在季后赛无望的前提下,火箭也许已经开始了策略性的摆烂,只为在夏天的选秀中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顺位。

在火箭球迷论坛中的调查中,有53.29%的球迷表示他们并不在意火箭能否进入季后赛。毕竟,以目前火箭的阵容配备,就算打进了季后赛,也是为人家准备的下酒菜,根本无法有所作为。事实上,球迷们更是希望,火箭能在夏天的选秀中获得一个比较靠前的顺位,假如运气好,选到一个优秀的家伙,那么在姚明健康归来后,火箭在下赛季真的可以有些想法了。

佐证:1996-97赛季,大卫·罗宾逊因为骨折宣告赛季报销,马刺随后开始摆烂,即使赛季末段罗宾逊已经痊愈,但是波波维奇还是阻止了他复出。结果马刺抽到了状元签,接下来他们选择了邓肯,然后就是众人皆知的四个总冠军……

计划C:夏天钓大鱼

今年的夏天注定将会是一个疯狂的夏天,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等一大批明星球员试水转会市场,必然掀起滔天巨浪。对于精于计算的莫雷来说,估计恨不得明天就是转会市场开放的日子。

“我们会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采取积极主动的策略。”莫雷说道。赛季之初,莫雷认为只有清理出足够的薪资空间,才是今年夏天吸引自由球员的最好办法。但在完成了麦蒂这笔大交易后,他现在表示,先签后换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当然,想要追上詹姆斯和韦德,对于火箭来说,并没有多少希望,不过火箭换克里斯·波什的传言却一直络绎不绝。“火箭肯定想做这笔交易,也需要做这样的交易,当然,前提是克里斯想来这里。”比林伯利说。

佐证:交易走兰德里对火箭来说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他的离去让火箭的板凳深度大大削减。但事实上,兰德里本赛季越强,火箭就会越手足无措,下份合同又将是头痛问题。火箭肯放他走,就已经证明了目标在今年夏天。

[责任编辑:michael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