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现场挽留恩师 李琰去留关键取决于一人

2010年03月04日1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濛现场挽留恩师 李琰去留关键取决于一人

腾讯体育3月4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2点,从温哥华冬奥会凯旋而归的短道速滑女队第一时间来到腾讯公司,在主教练李琰的带领下,摘得本届冬奥会金牌的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在腾讯演播室接受世界冠军小杨阳的专访。访谈现场,王濛更是现场挽留恩师留在中国队,而李琰身边的一人将决定这位金牌教练的最终去留。

温哥华冬奥会包揽4没金牌,李琰被媒体誉为“改变中国短道速滑历史的女人”。从与王濛矛盾公开化到王濛结束500米比赛后对其跪地不起,足见李琰与队员们感情相当深厚。冬奥会结束后,李琰与中国队的合同到期,能否续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你说她要走了,万一再来一个教练,我还得干仗,还得再磨合。”当被问及续约问题,还没等李琰开口,心直口快的王濛脱口说道,在访谈现场,队员们更是集体挽留恩师。

“06年冬奥会,美国一块金牌是阿波罗的,另一块是王濛的。那个时候奏美国的国歌,作为阿波罗的教练我感觉很激动,因为我的队员,自己的学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但是跟这次是没法儿比的,因为这次我本人,我跟着一起唱国歌,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这份感情任何东西都换不来。”对于队员们的挽留,李琰动容的说到。

“我对现在这些队员付出了很多,很欣慰,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回味起来是永生难忘的这种感觉。但是我觉得对我女儿有一种愧疚,她现在已经五岁半了,一岁半的时候我带她从美国来到了中国,在她成长最美好的时间,我没在她的身边。”李琰表示,回到中国执教4年,最愧对的就是女儿伊莎贝拉,而能否和中国短道队续约,女儿伊莎贝拉成为决定因素。

尽管因为执教中国队错过了与女儿相处的时间,但李琰坦言对当初的选择并不后悔:“回到中国执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是我们全家人的选择。对于我的选择我不后悔,我现在琢磨着怎么能够让我的女儿以后跟我更好一点。有一次我们在车上去训练场,我打电话给女儿,问他有什么要跟妈妈讲的,她想了半天,最后说没有什么可讲的,真的挺难受的。”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