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4日MVP:詹姆斯仅存一瑕疵 新东家他已拒篮网

2010年03月04日15:01腾讯体育掌擂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在客场挑战新泽西篮网。凭借勒布朗-詹姆斯的出色表现,最终骑士以111-92轻取篮网,在取得五连胜的同时,本赛季也对篮网完成横扫。全场詹姆斯出场41分钟,18投10中、罚球7罚6中,得到26分、14次助攻(离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助攻数只差一次)、7个篮板、3次抢断和1个盖帽,当选今日NBA赛场的MVP。

自从安托万-贾米森来到骑士之后,詹姆斯就将更多的进攻机会让给了队友,自己却出任一名机会创造者,他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球队能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在这种前提下詹姆斯的得分自然不会高,不过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他已经得到18分和10次助攻。对于詹姆斯的表现,赛后易建联只能这样形容:“他是联盟顶尖球员,从各方面包括身体、技术等来看,一对一你是不可能防死他的。”

对于詹姆斯来说,篮网的防守就如同虚设,以至于他在场上还出现了街球动作。在第一节还剩2分10秒时,詹姆斯在弧顶左侧持球,跳起来后做了一个向右侧底角传球的假动作,然后突然一个抖腕击地将球从篮网两名防守球员之间巧妙传了过去,安德森-瓦莱乔街球轻松上篮得手。

如果说上半场詹姆斯在以团队为主的情况下参入个人进攻,那么第三节他就完全是以团队为主。这一节詹姆斯打满了12分钟,但是整节他仅出手了3次。不过即使出手很少,詹姆斯依然不缺乏亮点。在第三节还剩5分钟时,骑士进攻莫-威廉姆斯在左翼将球高抛向篮筐,詹姆斯溜底线杀到篮下,然后高高跃起背身将球扣入篮筐,令人惊讶的是他的腾空高度——最高点是他的眼睛竟然和篮筐持平!

非要找出本场比赛詹姆斯的表现有什么瑕疵,那就只是三分球,本场比赛他三分球4投0中,最近三场三分球总共12投只有2中。其实詹姆斯可以早早下场休息,不过全场他仍打了41分钟,因为他想让球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这就是詹姆斯的比赛模式。”篮网后卫德文-哈里斯说,“他总是努力让队友融入到进攻当中,第一节他就送出那么多攻,然后他就变得更有侵略性,他的比赛就是这样。”

作为今年夏天追逐詹姆斯的两大热门球队,尼克斯和篮网却在三天内连遭小皇帝狂扫。在狂扫尼克斯之后,詹姆斯曾表现自己不喜欢不防守的球队,也不会为那些不打防守的球队效力。言下之意就是告诉那些追逐者,要想追求自己必须先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从尼克斯和篮网这两支球队来说,在短时间内让防守实力有明显的提升那是不可能的,所以在拒绝了尼克斯之后,詹姆斯也拒绝了篮网。

(掌擂)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