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张会心灵手巧早自立 孙琳琳要感谢整个团队

2010年03月04日14: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杨阳:对。我们坐在那边两位的小孩,我们唠一些题外话,其实我们采访也采访过付天余,付天余说张会是贤妻良母型,是吗?一般比如有个什么东西需要缝,王濛,你来,你知道队里的事情多,让大家多知道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王濛:让她自己说,我帮她纠正。我觉得气氛不应该沉浸在比赛当中,我们已经拿了那么多冠军了,我们很高兴,很喜悦,我们现在大家这些年轻运动员分享一下他们奥运会的喜悦,奥运会的感受。

主持人杨阳:开始吧,提问吧。

王濛:你不是问完了吗?该回答了。

张会:这个也是跟家庭有关系吧,可能孩子多,自立比较早。

主持人杨阳:你在家排老几?

张会:老二。

主持人杨阳:心灵手巧。

张会:也不是,可能孩子多,父母照顾不过来吧。

主持人杨阳:为什么一有什么困难首先想到你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张会:这个刚开始我也不知道,后来总找总找,别人习惯了。

主持人杨阳:成自然了,最后(笑)。现在怎么样,现在已经拆线了是吗?

张会:上午刚拆的线。

主持人杨阳:恨她吗?

张会:不恨。

主持人杨阳:当时你想到有这么严重吗?

张会:当时我不知道,当时知道我踢到我了,我就捂着了,我不知道坏多大,但是冰刀碰脸上了,肯定是坏了,之后一直没有抬起来,血流得太多了。

主持人杨阳:害怕了吗?

张会:没有。忘了。

主持人杨阳:太高兴了,当时。当时可以说是经历了大悲又到大喜,你们当时滑完了之后,四个人领着手的时候当时自己在想什么。你想什么?

王濛:我就安慰们几个,我没有想我自己。我先安慰他们几个,没有要去说什么,因为在比赛之前我们几个说了,我跟他们交流最多的是接力是四个人的事,不是一个人的事,出了问题也是四个人的事,以前我们一直在这么说,在那个时候我就在安慰他们,她们想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主持人杨阳:孙琳琳在想什么?

孙琳琳:我忘了。

主持人杨阳:那个时候是空白了。

孙琳琳:就是感觉在等,太长了,那个时间,对我们来说太长了。

主持人杨阳:周洋那个时候想什么?

周洋:我都忘了我那个时候想什么了。也是在等,一直看着裁判,在一起说话,看录像。

主持人杨阳:张会呢?

李琰:有一个细节是她们把手都握疼了。

主持人杨阳:那个时候让我想起来02年奥运会,因为我们在输了之后也是四个人握着手,但是我们知道不可能有判罚,就低着头,那个时候让我想到了那一刻,因为你们也是在四个人不约而同的,不是安排好了,你去找我或者是我去找你,不约而同的握在一起,没有办法用语言来形容。

李琰:但是当时队员的反应是那样的,因为我们在等待,从专业的角度来讲,这肯定是一个犯规动作。

主持人杨阳:你和杨老师。

王濛:眼神是这样的。

周洋:那时候看那个视频,李老师跟杨一直举着手,我以为镜头停了,一动都不动的这样。

主持人杨阳:就感觉可能是停在这儿。你们也是一样,很专注。

李琰:你也知道咱们这个项目,咱们经过18年的等待,而且这次在奥运会之前,刘秋宏受伤,这个绝对主力受伤,可以这样讲,他们两个本来实事求是讲,偏弱的,跟王濛和周洋比就是偏弱的一棒,刘秋宏受伤之后,她们必须担任主力的任务,当时很艰难的,你一会儿问问她们成长的过程,她们的确成长特别快,一个是责任感,责任感让他们更加的努力,我们把一天当两天用,下午的时候专门练他们,每天都练他们,他们自己心里认可,而且有愿望去做。这是很难得的,才有接力场上,韩国过我们两次,我们超他们两次,最后他们犯规,还有三圈,我们还在领滑。

主持人杨阳:还剩三圈,在单位看电视,我说一人还有一半,我说王濛、周洋肯定追上。我当时就是那种感觉,希望还有一段距离的那种感觉。孙琳琳,是教练讲的这样吗?你当时知道自己要承担这个任务的时候?

孙琳琳:我觉得刘秋宏受伤之后,觉得就是责任,觉得身上的责任背负得更多了,教练每天给我上两场冰,我们两个特有愿望,觉得时间没有那么长了,你不会觉得又上冰了。你一旦上去你就觉得特想,特专注。

主持人杨阳:觉得时间不够。

孙琳琳:你就特专注教练告诉你的那些东西。

主持人杨阳:觉得经历了奥运会,是不是可能比前面的两年三年成长的经历都要收获得多。

孙琳琳:对,我觉得奥运会之前也是,感觉成长很多,我们昨天在看颁奖的时候,有一个人上台领奖的时候说的话跟我当时想得特别像,她说不知道大家站在这儿的时候都想说的是感谢的话,我也是,那天他们问我的时候,站在那儿的时候,最想说的还是感谢。谢谢很多人,不是你自己的付出,就觉得我们这个团队,队医、领队,男孩在家付出太多了,所以你要想为这个团队做贡献的话,你就必须做到最好。教练那么时候那么拽我们两个,我们就特别有欲望想更好,我们为很多人,很多人去争夺冠军。就觉得责任更强了,就觉得那种推动力很大。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