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冬奥会 > 正文

王濛:全队并不围绕我定战术 从国家利益出发

2010年03月04日14: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杨阳:因为周洋在500米的时候,刀也被人踢了是吧?你是换的新刀上去吗?

周洋:前一天换的新刀。

主持人杨阳:可以说适应能力非常强了。你在自己进去之后,王濛自己说,她这块金牌应该有我的三分之一。你是怎么看的呢?

周洋:我觉得她在我来国家队这三年里面对也帮助也挺大的,训练的时候李老师管我,毕竟队里面有很多队员,不可能一直都盯着你一个人,在李老师照顾其他人的时候,队长就来帮助我。平时生活中队长也是挺照顾我的,帮我弄刀什么的。

主持人杨阳:三分之一教练的,三分之一是她的,三分之一是你的,可以这样讲吗?

周洋:可以。

主持人杨阳:我觉得你这块金牌是所有中国人最解气的这个金牌牌,一个人战胜了七个人,战胜了三个韩国队的,我觉得1500米如果有八个人就特别难滑,你当时上去是不是也是主动为主,就在前面。

周洋:对,因为李老师告诉我说,如果你位置不好,你就等,等到最后,因为那样的机会很小,主动一点机会更大一点。

主持人杨阳:你上去得时候是不是不觉得累了。

周洋:不觉得累了,李老师说我已经滑疯了。

主持人杨阳:你上去得时候已经四圈了。

王濛:现在战术不一样了。

主持人杨阳:因为我们看的是整个的,和后面拉开了,上早了,多亏你上早了,你上晚了,你就上不去了。(笑)

李琰:其实周洋那就是一种忘我的状态,是一种滑疯了一种感觉,就是因为她运用战术,不停的在前面占有有利的位置,使自己处于不败之地,然后再想办法怎么去解决,怎么去解决韩国人这种对抗。其实韩国滑的是很差的,她滑的是太好了。

主持人杨阳:韩国完全乱了。再一个我们有一个帮忙的,美国。

李琰:凯瑟琳。这个得问王濛是咋回事。

王濛:凯瑟琳她半决赛,我在她身上犯规,自从判的我犯规。我自己感觉如果周洋没拿下来这块金牌,我觉得我会内疚很长很长时间,其实我们之前战术,我们教练部署的战术,1500米我们围绕着周洋去比,因为周洋这个项目确实她是实力最强的,在我们这个队里,并不是说王濛你厉害,大家围绕着你打,我们既然参加奥运会是以国家来出发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所以我们要围绕着谁的实力最强,我们制订战术就是这样的。

但是结果呢?很遗憾,我淘汰以后,我就觉得很内疚,因为我觉得我没帮上忙的那种感觉,但是在决赛滑完以后,你觉得周洋比完了,我感觉特激动,我都想上去跟凯瑟琳握手想感谢她。因为她推走了很多人,如果我到决赛里,我根本推不倒这么多人,首先我觉得我滑冰方法不是那样的,我不会推人,我没有这么长,她可以,她的滑冰方法就是那样的,她能推走很多很多人,所以我觉得感谢她。也感谢裁判,幸亏我没有进决赛,她进决赛真的比我进决赛好。

主持人杨阳:可能你进决赛了,韩国队在开始的时候就要往前抢,韩国队很被动,如果从第八位上到第一位,也累个半死了,也差不多了。

李琰:周海丽没有上去,因为从第一圈开始他们就想利用集体的优势打周洋,但是一直没有窜成,凯瑟琳再帮了一下,当时看那个画面差点儿没有把周洋撞出去,大家都受影响了,周洋变成第五位了,然后周洋开始发起反攻。

主持人杨阳:最后以那么大的优势赢还是能够说明很多问题的,他们也上来了那个小孩。但是你连追都追不上,这就没办法了。

王濛:2分16秒93。太快了,很快很快的。

李琰:同时破了一个世界纪录。一般在奥运会比赛很难破世界纪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