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为何愿送走兰德里 马丁价值更大于埃文斯

2010年03月04日12: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休斯敦火箭主场81-84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这场比赛也是双方在全明星后进行交易以来的首次交手。

马丁作为交易的最大主角发挥不是很好,全场13投只有3中得到14分8个篮板。国王之所以交易马丁主要是新秀埃文斯迅速成长,很多人认为埃文斯将会是下一个科比詹姆斯。埃文斯打的得分后卫,与马丁有些重叠。在马丁复出后,国王曾经试图打过双得后卫的位置,但这两人之间并没有产生化反应,为了给埃文斯足够的成长空间,国王队最终用马丁换来兰德里

对阵火箭本来是埃文斯证明自己比马丁更有价值的时候,但今天埃文斯被巴蒂尔成功冻结,他的手感还不如马丁,全场出手22次偏出18次,外线三分球4投0中只有9分。国王取胜火箭的功臣是兰德里,与埃文斯没有任何关系。埃文斯过于信任自己的能力,但火箭派出防守最好的巴蒂尔去盯防他,显然他是小看巴蒂尔了,他不断的强突被巴蒂尔盖了5次,巴蒂尔的防守很有经验,他跳投不佳就逼得他跳投限制他的突破。

在埃文斯低迷的同时,马丁手感也不好,全场13投3中,但他还是制造了四次罚球机会,他8罚7中得到14分。很多人担心马丁的防守,今天他抢到8个篮板球证明自己绝非防守的软肋。马丁最大的价值还是在比赛中的制造犯规能力,以及他出手的投篮手感,这也是莫雷最重中的。火箭没有时间等待新秀的成长,而马丁经验丰富他立刻可以带来战斗力,因此他们放弃兰德里引时马丁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随着马丁与火箭的进一步融合,他逐渐开始发挥自己的作用,他是NBA过去30年来最有效率的得分手之一,他是唯一可以在一个赛季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又能通过罚球得到9分的球员,他已经在职业生涯两次做到过。埃文斯或许五年以后才能真正成为超级巨星,但他无法像马丁这样加盟后立刻帮助球队,从这桩交易来看马丁还是非常符合火箭需要的。(泉娃)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兰德里反戈一击国王力擒火箭 神鸟和麦蒂共同用行动回击莫雷

复仇者拨动火箭命运之弦 火箭输球在于放走神鸟是一个致命错误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