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丁组合一命门被放大 姚明归来恐促火箭交易

2010年03月04日1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在主场迎战萨克拉门托国王,最终他们以81-84负于对手,其中布鲁克斯25投9中得到22分,马丁13投3中得到14分。

在此前几场比赛中,火箭布丁组合让人眼前一亮,马丁和布鲁克斯在进攻端的强势也让火箭拥有了联盟火力最强的后场。但事实上布丁组合却有着先天的命门,两人都不擅传球的弊病也让火箭面临着隐患,一旦布丁组合被对手严防死守,那么火箭的进攻就不可避免的陷入到逆境。

本场比赛马丁的手感极为糟糕,一方面是因为他面对旧主时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国王太了解马丁的技术特点,从而遏制了他的发挥。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当马丁无从发挥时,布鲁克斯也遭受到了对手的围追堵截,而更重要的是这两位后卫均为攻击性后卫,当他们遭受到封堵时无法起到盘活球队的职能。

回想姚麦时代,无论姚明麦蒂都拥有一套盘活球队的本事,麦蒂可以利用自己的突破分球来为队友制造良机,而姚明在遭受包夹时可以将球甩到外线的空位来破解对手的防守,但是布鲁克斯和马丁都无法扮演Play Maker(战术决策者)的角色,两人更像是急先锋。用自己的能量去杀伤对手,当能量枯竭时,他们没办法帮助球队摆脱困境。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和马丁合力出手38次,但是却只命中12球,成为球队输球的祸首,在此二人之外,斯科拉全场比赛16投8中,巴蒂尔4投2中,杰弗里斯5投3中,巴丁格和安德森各为5投2中,如果小布和马丁能够在进攻哑火时及时将球传到其他人的手中,也许火箭这场比赛的赢面将会大大增加。

国王本场比赛打的并不好,全队只有32%的命中率,其中领袖埃文斯22投4中,但是和相比较布鲁克斯和马丁,埃文斯至少愿意去传球懂得去利用自己的牵制盘活球队。而反观布鲁克斯和马丁,一共加起来只送出3次助攻,还没有斯科拉一个人的5次助攻多。当两个后场球员没有一个内线球员助攻数多时,想要带领球队赢球可谓天方夜谭。当姚明归来后,火箭将不再依赖特点单一的得分手,而小布和马丁中的一人很有可能会再度成为交易品。(猫大熊)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兰德里反戈一击国王力擒火箭 神鸟和麦蒂共同用行动回击莫雷

复仇者拨动火箭命运之弦 火箭输球在于放走神鸟是一个致命错误 火箭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