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足憾负爱国哨乃祸首 两漏点球避免C罗蒙羞

2010年03月04日11: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葡之战虽然中国队0-2落败,但他们在下半场顽强的表现却给葡萄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在葡萄牙人没有占到便宜的情况下,向中国队发起了猛烈进攻,这也导致下半场中国队有两次“疑似”获得点球的机会,只是,主裁判没认为这“真没有”。中国队两个点球被漏判的确值得商榷。

尽管这场比赛中,中国队派上了自高家军组队以来人数最多的海归,但他们集体低迷的表现让高洪波大失所望。最终,高洪波大胆启用小将,下半场中国队收到奇效。

郑智、邵佳一这对“双核”神话破灭,而同属海归、在葡萄牙踢球的小将王刚下半场登场后的表现盖过了大牌海归们的风头。尤其是在下半场第66分钟时,王刚带球突入葡萄牙禁区左侧,在大幅度扣球变向时同罗兰多接触倒地。主裁判判定王刚佯装,并向有所异议的王刚出示了黄牌。从慢镜头回放来看,王刚在突破时的确遭到葡萄牙后卫罗兰的侵犯,后者有一个伸腿的动作,而裁判却坚决断定是王刚假摔,自然遭来王刚的不满。

如果说在王刚摔倒的一刹那,裁判不由自主地想到C罗,那么这个本该判罚的点球没有判还说得过去。但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中国队右路下底传中,中路快速跟进的姜宁在抢点时同防守球员激烈接触倒地,后点同在跟进的王刚头球横摆似传似射间将球打偏。随后,姜宁向裁判示意对手犯规,认为对方后卫在其身后有小动作,自己摔倒是因为对方用手推他造成的。从慢镜头看,姜宁这一次倒地应该是个不折不扣的点球,然而裁判再一次不予理会。

实际上,虽然葡萄牙在这场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但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还是给葡萄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下半场在看到中国队小将们精彩的表现让自己占不到便宜后,葡萄牙人的动作越来越大,甚至不惜冒着犯规的危险来阻止中国队的进攻。因此,两次“疑似”点球机会确实值得商榷,并非中国队自己意淫。

不管怎么说,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他们靠的不是被神化的海归,而是年轻的小将,正因为他们顽强的表现和精彩的发挥,让葡萄牙队听到了现在球迷们的嘘声,同时这证明了中国队并不像传说中那么差劲。就算这两粒点球没有得到裁判的认可,但中国队虽败犹荣,真相想必葡萄牙人自己心里有数,热身赛锻炼球队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算被冤枉,也不会让中国队员们意志消沉,他们的进步大家看得见。(躲猫猫)

(腾讯体育)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