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跟骑士体会巨大差距 唯一目标多赢球

2010年03月04日1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新泽西讯(特派记者沈洋)北京时间3月4日 联盟倒数第一的篮网主场迎战正数第一的骑士,结果以92比111失败。纵观整场比赛,篮网暴露了和骑士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但是第一节慢热的糟糕状态,也是导致篮网从第一节就宣告死亡的直接原因。赛后,阿联表示从跟骑士比赛能够学到很多东西。并认为虽然常规赛时日无多,但是仍然要尽力去赢球。

记者:今天输掉比赛,是因为实力相差非常大,还是犯了一些错误?

易建联:我们开局打得不好,状态很慢热,第一节对手得了很多分,我们输了二十来分,我们尝试追到十几分,也有十一分的时候,但是毕竟面对强队。

记者:那你觉得跟这样的强队对阵能够学到些什么吗?

易建联:能找出很多问题,我们的防守,进攻、传球、跑位、移动还是出现很多漏洞,要加强如何去防守,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学习。

记者:这个常规赛季网队无疑要缺席季后赛了,那你将用什么心态面对之后的比赛呢?

易建联:我们开局从第一月第二月受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我们心里明白对季后赛的机会已经很渺茫了,但是作为职业球员,我们还是要努力,毕竟队伍的年轻球员比较多,我们好好利用接下来的比赛去提高自己,然后不要因为进不了季后赛就放弃,因为这样的比赛是很珍贵的。

记者:骑士的速度是不是非常快,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很难跟上?

易建联:最主要是我们投了一些机会不大好的篮子,并且有一些失误。其实在速度上我们并不吃亏,但如果失误被人抢断,投了篮被别人抢起来的话,就会很被动,就会追不上。

记者:那今天还是拿到了两双,给自己什么样的评价,什么比较满意,什么不满意?

易建联:第一节还是比较软一点,没有好的状态,出现了几个失误,后面做得好一点。

记者:第一个赛季快过去了,队友之间的配合是不是还有不默契的地方?

易建联:不仅仅是不默契的问题,我们很多东西还是需要去学习的,无论是打法还是防守上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记者:骑士今天没有中锋,但是篮网在内线也没有占到便宜,是什么原因?

易建联:虽然没有中锋,但是防守、协防啊,对球的破坏,甚至在底线夹击,以及球的转移,还是得到很好地体现,好好去总结,准备打这种小个子的球队吧。经常会出现对位对不上,还是需要去总结吧。

记者: 对詹姆斯的赞美已经够多了,但是对你来说,你觉得比较可怕的地方在哪里?

易建联:詹姆斯肯定是联盟的顶尖球员,各方面技术、速度、身体,很少有人能防住他,而其他还会传球,你防守他的同时,还是去注意第二个人或者第三个人怎么轮转,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毕竟他们能打到联盟第一,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帮助。

记者:赢了凯尔特人,又输了两场比赛,队里的信心会不会出现了变化?

易建联: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一直想办法怎么去更多的赢球,很多进步的地方还是需要去稳固住。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阿联两双亦难阻篮网主场负于骑士 伪核心让篮网双塔功亏一篑 易建联版块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