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卡佩罗毁掉曼联天尊 要其爆发只能遵循弗格森

2010年03月04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佩罗毁掉曼联天尊 要其爆发只能遵循弗格森

卡佩罗战术理念让鲁尼无所适从

腾讯体育讯 昨晚在温布利,英格兰与埃及队的比赛最终3:1逆转对手,但是胜利之余难掩一人失落,鲁尼本场表现一度迷失在赛场。

之前据《镜报》报道,意大利人明确表示,在我的战术体系里,鲁尼不会成为锋线上的单箭头。

赛前卡佩罗就称赞鲁尼,“他对我来说太重要了,这个赛季的表现令人惊讶。”而谈到对于鲁尼的具体使用,卡佩罗说:“有时他喜欢一个人突在前面,作为一个单前锋,我真的向会按照他的想法去做吗?不,永远不会,我宁愿让他藏在高大中锋的后面当做第二前锋。”除此之外卡佩罗还讲述了对鲁尼使用的第二套方案,442阵型,2个前锋分居左右。

果不其然,鲁尼独自享受前锋的待遇泡汤,他与迪福搭档的锋线与在联赛中的表现大相径庭。英格兰的3个进球,皆与鲁尼无关,而根据赛后统计,鲁尼的4次射门,隔靴搔痒,毫无威胁可言。本赛季至今鲁尼在各项赛事中打入28球笑傲欧洲,其中这离不开爵爷对其的合理使用,在弗格森的战术里,本赛季鲁尼就是出任单箭头,无论是强调中场的451,还是推崇边锋的433,鲁尼永远突在最前面,3075万英镑的贝巴也只能充当绿叶,事实证明爵爷的选择没错。上赛季鲁尼为C罗让路扯到边路,赛季各项赛事总进球不过20,而现在提到首要位置,28个进球的恐怖数据是对鲁尼在锋线上独当一面能力的最好诠释。

而卡佩罗仅仅把鲁尼当第二前锋使用,这是不是有点大题小做?当做影子前锋或是扯到边路,这样的活鲁尼并不陌生,但那已是上赛季的事了,在英格兰队假若再去适应,首先时间与心理都是问题。第二,不当中锋意味着鲁尼要更大代价的牺牲自己,而本赛季鲁尼共计出场35场,仅仅送出3次助攻,如此“自私”的鲁尼,会不会让曼联天尊在英格兰从此失去他的最大效益?而此场比赛比赛的3个进球,也同样没有来自鲁尼的助攻。

太阳报》专栏霍华德赛前就谏言卡佩罗,鲁尼应该成为英格兰队的全能中锋,他表示现在鲁尼已经完全够资格,在过去8个进球中有7个来自头球,这已表明鲁尼的头球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同时指出即便选择两前锋分居左右的模式也不要让鲁尼只作为一个影子前锋,那样对于进28球的鲁尼太浪费。赛后《天空体育》仅给鲁尼打出中规中矩的7分,对于在曼联吃够了英媒体高分的小胖,今晚仿似黯然无光。

南非世界杯迫在眉睫,如若卡佩罗始终无法取得鲁尼的最大效应,而指望一两场巴里或克劳奇的星光乍现,这样英格兰的南非之旅恐不会如意。

(笑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