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霍华德击溃对手仅需一节 强势魔兽仍存一缺陷

2010年03月04日1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奥兰多魔术队坐镇主场迎战金州勇士队,经过四节激战,魔术以战胜对手取得三连胜。本场比赛,“魔兽”霍华德17投11中砍下28分13个篮板2次封盖2次抢断,惊人的内线威力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

魔术从比赛一开始就牢牢掌控着比赛主动权,而第一节比赛中的进攻高潮更是为奥兰多人提前锁定胜局,毫无疑问,引导这一进攻高潮的人非霍华德莫属。

双方从首节比赛就展开对攻战,虽然缺少了主将蒙塔-埃利斯,但是勇士在局面上并未处于下风。可是,当魔兽开始发威的时候,勇士本就脆弱的防守显得更加不堪一击。本节比赛还剩下2分51秒时,霍华德连续两次勾手命中,随后魔兽向我们展示出了他多样的进攻技巧,无论是平时不擅长的罚球还是难得一见的跳投,霍华德全部轻松命中。首节比赛,魔兽个人独砍13分5个篮板2次封盖,而在他的带领之下,魔术也轻松将分差拉开到10分。

次节比赛,魔术主动调整了战术,依靠霍华德在内线的强大牵制力,球队的几位外线球员获得了足够的进攻空间。虽然魔兽本节比赛仅仅得到3分1个篮板,但是,魔术仍然能够将分差继续拉开到20分左右。霍华德在场上的关键作用不言而喻。

而魔术在第三节比赛开始阶段的一波10-0攻击高潮直接击碎了金州人的翻盘梦想。魔兽本节比赛延续了自己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单节得到7分3个篮板之后,霍华德距离20+10也只差1个篮板了。

霍华德在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就完成了自己的20+10,而魔术这时仍然手握24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彻底失去悬念。但是,魔兽得分的欲望并没有就此消退,罚球,跳投,暴扣,霍华德继续着自己的内线表演。本节比赛还剩下7分05秒时,魔兽带着28分13个篮板的成绩单下场,全场观众站起鼓掌感谢他们今夜的英雄。

纵观本场比赛,面对缺少高大中锋的勇士队,霍华德完全扮演了一个“内线大霸王”的角色,他用一节时间就彻底击溃了勇士队。当然,魔兽完美表现的背后仍然存在瑕疵,他全场比赛罚球命中率仅有54.5%(11中6),并且还出现了全队最高的3次失误。由此看来,霍华德在罚球和失误方面的问题仍然存在。而你是否还记得去年总决赛第四场,霍华德那次关键的两罚不中甚至直接葬送了球队的胜局。今年季后赛,随着骑士的变强,魔术势必将遭遇更多的压力和挑战,年轻的魔兽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小九酷酷)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