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为何不设防? 盘算排名为半决赛避开广东

2010年03月04日10:2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对攻战,场上你来我往,场面非常好看。不过,场面好看并不能决定其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在专业人士眼里,这场球没有内容,甚至有些垃圾。原因就是——没有防守。

中场休息时,省篮管中心领导和俱乐部高层对球队半场的表现进行了会诊,得出的结论是南钢上半场的防守垃圾之极。“山西队没有一名真正的内线,他们只能用进攻来弥补防守的缺陷,可我们不防守就不能理解了。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内线有决定性优势,常言道得内线者得天下,可我们内线的优势这样明显,比赛却赢得这么艰苦,真不知道说什么好。”实际上,关于队员只攻不守的问题,教练组在中场休息时已经重点提醒了,可队员们的执行力却由不得人不忧心忡忡,马布里一条龙突破,造成2+1,第四节多次出现让对方外线轻松出手投三分的漏洞,一位随队官员在比赛途中,气愤地跑到场外抽烟:“这球没法看,人家进攻,我们几个人就站在旁边看,前场丢球,退防也不及时。这样下去,我敢说接下来客场打青岛,打山东还要输球。”

一支志在冲击总决赛的球队不防守,这多少有点让人百思不得其解。一位知情人给了记者一个比较合理的解释:“最近球队三连败,队中人心有些浮动。主要是大家心里都在算账,与其打第5,不如打第6。这样的好处是,一旦过了半决赛这道关,将避开广东,这样南钢进入总决赛的机会就更大一些。虽然高层没有明确这样的思路,可队员心里算这样的账也是可以理解的。也许就是因为想法太多,导致大伙在对防守的态度上有些松懈。”

不过晚些时间,记者从省篮管中心相关领导处得到最新消息,领导已经召集教练和队员们开了会,明确了不去想排名,每场比赛都必须拼,打到哪算哪的态度。这位领导表示:“我们现在没有资格想排名的事情,我们需要用更积极的态度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对于季后赛,我们有自己的想法,可不一定是靠消极的输球在谋求更好的排位,也许我们可以更主动地求变,可以用其它的方式刺激球员。”

比赛当晚,南钢教练组已经开始与队员谈话,希望大家不要有过多的想法,比赛要一场一场拼,争取在接下来的两个客场取得好成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