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马布里征服南钢 江苏教练:他的传球是教科书

2010年03月04日10:10 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败终于结束了!昨晚,主场作战的南钢以128:115战胜山西队,这也是南钢在遭遇三连败之后的首场胜仗,唐正东的爆发成为南钢最终获胜的关键。不过,一场胜利后,南钢上下却笑不起来。糟糕的防守,让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忧心忡忡:“照这样的状态,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还要输球。”一位队内人士说。

[巨星风采]

马布里征服“南钢人”

第四节还有7分05秒,只见一个黑色身影犹如一道黑色闪电,划过南钢半场,胡雪峰、杨力这样的防守悍将束手无策。裁判一声哨响,球进!加罚!此时,山西队已将场上的比分追至97:100,现场观战的江阴球迷再次陷入“恐惧”之中。此后,他再次助攻外援泰勒,后者三分命中,双方战成100平,重回起跑线。

谁人能在南钢的半场如此撒野,谁人能让南钢十几分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答案只有一个——“独狼”马布里。

比赛开始前,当现场DJ介绍马布里时,他赢得的掌声和欢呼,超越了所有的主队球员,包括胡雪峰、唐正东和哈维,足见NBA巨星的号召力。坐在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算了一笔账,马布里鼎盛时期在NBA一年所挣的钱,足以让南钢核心胡雪峰挣160年了,所以指望小胡一人防住马布里,确实有些强人所难。比赛的进程确实如此,场上几乎没有人能跟上马布里的节奏,他几乎是想突就突,想传就传。上半场,马布里的得分并不高,只拿到9分,却掩盖不了他在球场上的真实价值。半场休息时,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对“独狼”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是一名会打球的球员,脑子特别好用。说实话,他的水平明显高过场上球员,你看他传球多清晰啊。我们有些球员,突进去了,眼里只有篮筐。你看马布里突破后的分球,真正是会打篮球。”

下半场,马布里开始独自把山西队背在肩上,当队友们不能得分时,他才选择单干,可效果却出奇的好。一次马布里连续飞越南钢双外援杰米尔、哈维上篮得分,江阴体育馆的现场观众破天荒地给了一位客队球员掌声,“你看他上篮的节奏,还有弹跳,还是能看到巨星的影子。”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位观众喃喃自语。比赛中,南钢洋帅杰森,尝试用小将吴楠、胡雪峰和杨力轮番干扰马布里,可效果却一般。

比赛结束后,小将吴楠说的很中肯:“我几乎已经是尽全力了,可对他而言,可能只是摆摆样子。”确实,本场比赛小将吴楠的发挥堪称一大亮点,特别是在马布里面前表现出的那种拼搏精神得到领导们的肯定:“吴楠今天让我有了新的认识,不管他有没有遏制马布里,可他确实拼出来了,我们必须肯定。”南钢领队胡卫权说。

裁判一声哨响,南钢最终主场结束三连败。可观众似乎还不过瘾:“要是还能看一场马布里的球就好了,真是一种享受啊。”一位每场必来捧场的球迷说道。而南钢教练组和俱乐部高层也对比赛的终结有一丝不舍,助理教练徐强说:“跟马布里打球对我们每位球员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他的传球就是教科书,值得好好品味。”在南钢这些专业人士的眼里,马布里的威胁并不来自他的得分,而是他的11次助攻。“马布里有盘活全队的能力,我们队中就少这种球员,说实话,要是他在我们队,今年真奔总冠军去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