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国足海归大阅兵喜少忧多 王刚首秀被C罗附体

2010年03月04日08:27腾讯体育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中国队在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中0比2落败。本场比赛的一大特点就是海归球员成为比赛的主角,自去年5月份正式组队以来,还从未像这次出征葡萄牙一样,能将这么多的海外球员招致麾下。尽管此前公布的6名“海归”只有5人能如期抵达,但这个数字还是创造了高家军诞生以来之最。但是,几位旅欧球员的发挥却难以称得上满意,只有小将王刚的表现堪称“陪练之旅”的一大收获。

上月28日,中国球员王刚效力的葡甲球队贝拉马尔官网自豪地写道,“王刚入选中国国家队”,由于高家军首次征调了分别在葡甲葡乙球队效力的王刚和张呈栋,这进一步提升了葡萄牙媒体与球迷对本场比赛的关注程度。本赛季,贝拉马尔俱乐部稳居前三甲,杀入葡超的前景一片光明,中国球员2王刚为球队贡献四粒进球,也为球队带来了12分,王刚两次以替补身份在补时阶段完成绝杀,击溃费伦斯队与队友庆祝的瞬间现在已成为俱乐部官网的招牌图片。赛前王刚介绍说,自己队里就有当年C罗的队友,他说:“我们队里有一名球员,当年是里斯本竞技的队员,他和C罗是一批的,当年在一起训练过,不过要说作为对手在场上交手,我们队里还没人有这样的机会。”这场比赛,高洪波也没有给他和C罗同场竞技的机会,由于后者早早下场,而刚刚也在下半场第62分钟才替补曲波上场。

上场后,王刚在前场极为活跃,上场不久他就为国足赢得一个角球。最吸引眼球的一次表演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王刚果断突入禁区,在做下一个动作时被对方防守队员放倒,但裁判认为他是假摔,给了他一张黄牌。无论这一判罚是否存在争议,但是“假摔”一词让球迷不自觉的想到C罗,看来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有意在这一方面对球员进行“指导”。

随着比赛的进行,王刚更多在边路为球队寻求机会。第73分钟,他右翼控球,然后转移郑智,可惜后者没有及时跟进,错过一次良机。三分钟后,张琳芃控球直接过顶,王刚回敲曹阳,斜塞的时候出现配合失误,被对手断球。随后,王刚再次突破后和队友配合,这次没有领悟他意思的则变成了赵旭日,看来新人王刚虽然有很强的向前意识,但是与高家军之间的配合还是存在很多问题。第84分钟,王刚还有一次非常漂亮的左路突破,而且和对方拼抢中直接利用身体闯过,虽然没能形成杀机,但是至少在身体对抗上不逊于对手。

三十多分钟的登场机会让这位旅欧小将体验了代表国家队出征的滋味。虽然他们的名气不是很大,而且有着不能长期跟随国家队集训。但是这场比赛王刚的登场很好的丰富了国家队的打法,在国家队未来战术体系中他很可能会成为一枚重要的棋子。(小方)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