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网主帅特训阿联抢篮板 羡慕骑士有小皇帝

2010年03月04日08: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美国新泽西电(特派记者迈克尔)

新泽西篮网6胜53负的糟糕战绩令教练奇奇范德维奇头疼不已,篮网每每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尤其是篮网内线的球员易建联和克里斯亨弗里斯,总是在篮板球拼抢方面低于对方一筹,面对来访的东部头号劲旅骑士,奇奇范德维奇在昨日训练中专门就篮板球训练和易建联进行了反复强调。

“篮板球的站位很重要,我和易也强调了这一点,”范德维奇向记者表示,“早早地取得位置的先机,拿到篮板球之后,头脑里务必记得接下来要做什么。”

确实如此,易建联的跑动范围较大,全明星赛后每每在外线游走,势必失去了很多篮下卡位的机会(即使上场比赛篮板球上双),而阿联拿球后犹豫地毛病也再次浮现,去年年末伤愈复出后的果敢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

主教练范德维奇对易建联的前场篮板表现有所不满,希望他继续进步,事实上易建联的进攻篮板场均达到2.2个,仅排在球队内线支柱洛佩兹之后。然而在拼抢积极性上,从小牛队转头而来的白人肌肉内线亨弗里斯无疑是最优秀的一个。

上场比赛易建联的攻击性似乎又回来了,拿到了19个篮板,但是数据不能说明一切情况,易建联必须把他在外线游走的“习惯”努力继续转变过来。

“他还在进步中,我们一直在培养他,上场的攻击性希望能保持下去,”范德维奇说,“我还是会保持易建联先发亨弗里斯替补的轮换。我喜欢亨弗里斯的强硬态度,不过易建联在防守覆盖面上更大,投篮范围也广,所以他做首发更合适一些,前几场他带伤上场,表现起伏是正常的。”

范德维奇在关键的第四节现在更多倾向于启用亨弗里斯而不是易建联,因为关键时候的进攻篮板价值千金,易建联在上场对阵奇才的表现中展示了这种篮板能力,他早应如此。

赛前对于骑士队的状态,尤其在没有奥尼尔的情况下骑士仍能取得好成绩,篮网主教练表示:“他们十分灵活,改变了进攻和防守体系,没有了沙克,还有勒布朗,他们的武器很多。他们是联盟头号球队,防守方面非常非常的积极,他们的年轻球员都是身体素质上的强人”

说罢范德维奇露出了无奈的笑容。

关于勒布朗詹姆斯,范德维奇说:“像他这种伟大的球员,没有人能制止他得分,只能限制,而且只能尽力限制,我十分喜欢这样类型的球员,你可以看到场上所有的骑士球员在他的带领下拧成一股绳打球,这是我所期待的理想球队。勒布朗无论在哪个队都是队伍的荣幸”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