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门票只剩两张 山东男篮前景不乐观

2010年03月04日07:54舜网-济南时报李夫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输给新疆和辽宁后,山东黄金男篮本来不错的冲击季后赛形势又起了变数:虽然目前仍然排名第八,但最后5轮比赛场场都是硬仗。在背后多支球队紧紧追赶的情况下,黄金男篮要想保住前八必须谨慎再谨慎。

季后赛门票只剩下两张

CBA常规赛昨晚战罢第29轮后,广东、新疆、广厦、上海、江苏、辽宁6支球队已经确保了八强席位,季后赛门票只剩下了最后两张。目前排名第7和第8的分别是福建(14胜14负)和山东(13胜14负),应该说这两支球队很有可能会保住各自现在的位子,但之后的浙江(12胜15负)、八一(11胜16负)和东莞(10胜17负)等球队从理论上也都还有希望闯入季后赛。因此,可以预料,最后5轮的争夺一定会相当激烈。

黄金男篮形势不乐观

要想保住前八,黄金男篮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至少要赢下两场,而赢下3场则是比较稳当的。最后5轮比赛,黄金男篮有3个客场:第30轮在长春挑战吉林,第33轮在宁波挑战八一,最后一轮(第34轮)在晋江挑战福建,另外还有两个主场:第31轮主场对阵江苏,第32轮主场对阵上海。考虑到客场对阵八一和福建胜算都很小,因此接下来的一客两主对黄金男篮来说就相当关键了。一旦这3场比赛能拿下两场或者全部拿下,黄金男篮就可以带着轻松的心情出战最后两个客场,进军前八基本不成问题。但如果这3场比赛打不好,最后两轮必须和八一、福建火拼,黄金男篮的季后赛门票可就悬了。

正如少帅巩晓彬所说的那样,虽然形势不乐观,但黄金男篮毕竟还掌握着主动权,最终能否拿到季后赛门票就看自己如何表现了。

(记者李夫杰)

(济南时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