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抢票大战掀高潮 山东保留一线生机

2010年03月04日07:49浙江在线-今日早报刘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讯 CBA季后赛的“抢票大战”,在进入3月份后达到了高潮。在常规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每一场的胜负,对于徘徊在季后赛门槛上的几支球队来说都至关重要。此前在积分榜上暂列第九位的浙江稠州金牛队昨晚依靠外援威廉姆斯在第二节的砍分风暴,以108比101客场击败北京,不仅拉近了与第八位山东队的差距,也保住了进入季后赛的一线希望。

作为浙江金牛队的头号得分手,威廉姆斯的手感直接决定着球队的成绩。昨晚他得到了29分和11个篮板,再次成为金牛队打开胜利之门的那把钥匙。尤其是在第二节,威廉姆斯单枪匹马就将对手的防线冲得七零八落,单节狂砍20分外加7个篮板。

不过要想赢球,光靠外援是远远不够的。进入下半场后,随着北京队加强了对威廉姆斯的重点“照顾”,他也很难再现第二节的疯狂表现。关键时刻,浙江金牛的几位本土球员及时地站了出来,并且成功地接管了比赛。丁锦辉和王楠昨晚分别贡献了27分和21分,尤其是王楠在终场前3分钟时的三分命中,为金牛队锁定了胜局。

金牛队主帅郑武在赛后并没有特别表扬某一位球员,在他看来,这场赢球,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天我们赛前准备的是针对北京队外线重点防守,在比赛中,我们对北京队本土球员控制得不错。在进攻上我们打得比较顺畅,成功率比较高,这是赢球的主要原因。”而北京队主教练张敬东则认为,是金牛队全场的14个三分球打败了自己。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CBA常规赛中,早已锁定季后赛席位的广厦在客场依靠6人得分上双的全面表现,兵不血刃地以111比107战胜了天津队。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