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0-2不敌葡萄牙 张鹭神勇难敌C罗精彩助攻

2010年03月04日06:40腾讯体育[微博]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第35分钟葡萄牙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C罗反击带球狂突,国足没有一个防守球员对其进行有效的干扰,任其将球传给中路接应的阿尔梅达,后者面对张鹭果断打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4时45分,赴欧洲拉练的国足客场挑战世界劲旅葡萄牙队。国足以0-2负于对手,上半时第35分钟C罗助攻阿尔梅达破门,终场前列德松再为葡萄牙锦上添花。

国足此番拉练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征战亚冠的BIG4球员悉数缺席,郑智、邵佳一等海归球员则进入首发阵容,这场比赛也将成为高洪波考察海归球员的重要比赛。葡萄牙队强阵出击,C罗纳尼等世界级球星均进入首发阵容。葡萄牙队世界杯上将同朝鲜遭遇,对这场同假想敌国足的热身也颇为重视。

国足0-2不敌葡萄牙 张鹭神勇难敌C罗精彩助攻

点击进入精彩组图 组图2

开场后国足打得极为积极,继承了抗韩时中场积极拼抢的特点,不让葡萄牙队轻松接近禁区。第5分钟纳尼前场得球看国足防守球员没有跟上,稍作调整选择抽射高出,随后C罗的任意球打门也无功而返。第12分钟葡萄牙队在危险位置获得定位球,阿尔梅达快速跟进头球攻门,幸好张鹭表现稳定轻松将球摘下。第18分钟葡萄牙再次做出危险的边路传中,阿尔梅达抢点头球攻门擦着门柱偏出。开场时国足极为被动,同葡萄牙这样的世界级强队存在不小的差距。

第21分钟葡萄牙队形成连环攻势,第一次打门被门将张鹭救险,随即跟上头球补射,球门线上补防的荣昊奋力将球解围。第23分钟葡萄牙队巧妙配合后,C罗禁区得球大力攻门,仍然被张鹭化解。第28分钟C罗边路精彩过人后传中,阿尔梅达再次以远射考验了国足的防守,张鹭依然以精彩的表现将球摘到。第31分钟荣昊底线附近突破,试图下底传中却被防守球员破坏。第35分钟葡萄牙队率先打破了场上僵局,C罗反击带球狂突,国足没有一个防守球员对其进行有效的干扰,任其将球传给中路接应的阿尔梅达,后者面对张鹭果断打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第38分钟葡萄牙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西芒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打在了横梁上!第42分钟纳尼打门被张鹭扑出,补防的国足队员将球破坏。上半时比赛结束,葡萄牙队以1-0领先。

第49分钟葡萄牙再次做出边路传中,但国足防守早有准备将球得到。第54分钟葡萄牙队积极抢断后酿造杀机,穆蒂尼奥禁区内射门却将球打高。第58分钟纳尼带球杀入禁区,张鹭及时出击将球得到。第66分钟国足防守出现失误,解围时未能将球踢远,下半时换上场的穆蒂尼奥迎球一脚冷射,皮球打在了球门立柱上!葡萄牙队错过了扩大比分的大好机会。第69分钟王刚突破时摔倒在葡萄牙队禁区里,但裁判却判王刚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

第75分钟穆蒂尼奥又是一脚大力射门,再次酿造威胁,皮球稍微高出横梁。第79分钟费雷拉突破甩开防守球员杀入禁区,但面对张鹭时射门没有压住将皮球踢高。随后葡萄牙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再被表现神勇的张鹭化解。第84分钟国足攻至前场,王刚甩头攻门将球顶偏。第89分钟姜宁过人后打门稍微偏出,丧失了国足最后取分的希望。伤停补时阶段,葡萄牙队开出角球,趁着国足防守陷入混乱之际,穆蒂尼奥乱中远射,门前的列德松捡漏破门,将场上比分扩大为2-0。(点滴)

国足(4-5-1):

门将:22-张鹭

后卫:20-荣昊(72'’ 58-何杨)、31-汪强、2-杜威、6-曹阳

中场:16-郑智、45-张琳芃、11-曲波(62’ 16-王刚)、47-邵佳一(65’ 19-姜宁)、21-于海(52’9-蒿俊闵

前锋:17-郜林

葡萄牙(4-5-1):

门将:1-埃德瓦多(45’ 12-希拉里奥

后卫:3-费雷拉、4-罗兰多、2-布鲁诺-阿尔维斯、5-杜达(45’ 13-米盖尔)

中场:7-C罗(45’ 15-门德斯)、10-西芒*(45’ 18-列德松)、6-劳尔-梅雷莱斯、8-蒂亚戈(45’ 16-穆蒂尼奥)、11-纳尼(62’ 17-贝雷拉)

前锋:9-阿尔梅达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