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江苏罚薪策略收到奇效 唐正东让南钢重聚底气

2010年03月03日22:24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日晚,在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29轮比赛中,江苏德玛斯特主场以128比115击败山西汾酒,结束了三连败。唐正东本场比赛发挥出色,他拿下31分8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首功之臣。他的风头也盖过了砍下29分11次助攻的马布里

江苏队最近很不顺,球队连败三场,有两场比赛的失利似乎都被外界认定跟唐正东的“迟到门”事件有关。尽管唐正东一再解释,他和主教练杰森之间绝对没有任何矛盾,可是网上的风言风语已经让这件莫须有的事情几乎成了现实,唐正东想辟谣已经没有可能,唯一可能的就是他用在球场的表现来证明自己。

原本在争四中占据领先位置的江苏,在三连败之后已经和前四渐行渐远,后面还有辽宁队虎视眈眈自己第五的位置,一切都朝着江苏队不利的方向发展。最要命的是,此番虽然能够主场作战,迎来的却是尚存一丝季后赛希望的山西队,不仅有独狼马布里压阵,内线更是有强势外援泰勒,如果不能防住其中一人,江苏队即使坐拥主场优势,也不一定能结束此前的三连败。

而唐正东的确用自己的表现,来证明虽然负面新闻令他寝食难安,但是他只用自己的表现说话。许久未能首发的大唐,首节比赛就砍下17分,半场比赛更是拿到27分,奉献7个篮板,而且只有一次失误,外线3分更是两投全中,即使在第二节山西队派上马布里和泰勒的双外援情况下,唐正东还是帮助江苏队保住了第一节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

在和泰勒的对位对决上,唐正东也用数据完胜对手,泰勒虽然拿到23分,不过最后时刻6犯下场,葬送了山西取胜的希望。上一次客场败走广东宏远后,唐正东率领江苏队取得了本赛季的第二个八连胜,而这次事件之后,或许压力更大的唐正东,会在收官阶段给江苏队上下一个完美的回报。

其实在唐正东受场外因素困扰的情况下,本来内线实力就很强大的江苏在内线并没有多大的损失,但是缺少了大唐的串联,加上杰米尔和哈维在罚球上的软肋,使得江苏队内线得势,外线反而不能有所发挥,最终酿成的后果就是,江苏队连战连败。而本场比赛,随着大唐的正式归来,江苏队终于可以放心的在下半场用上双外援战术,一旦杰米尔和哈维有人发挥低迷,还可以遣上大唐上场。唐正东及时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化解了江苏队最近的危机。(白镝)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