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积臣继任者单节16分 他是广东卫冕X因素

2010年03月03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晚,CBA继续进行第29轮的争夺,联赛副班长陕西主场迎战领头羊广东,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广东仅用了一节就奠定胜局,全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40-109大胜陕西31分,豪取本赛季最长的15连胜。

广东队主力中锋大卫-哈里森首发出场,首节就拿到16分,最终只打了半场不到的他全场高效的拿下了24分7个篮板。自从哈里森来到广东的那一天,广东球迷就开始不由自主的将他与功勋老臣积臣拿来比较,确实,在广东的10年时间内,积臣留给广东太多美好的回忆。

“毛躁,小动作多,爱吃犯规,进攻手段少,身体不够硬朗”,这是挑剔的广东球迷对哈里森的评价,不过在广东队一年多的时间内,哈里森已经完全走出了在NBA时的阴霾,他也用稳定的表现博得了队友的尊重。来到广东的首个赛季中,哈里森就能获得场均22分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这在人才济济的广东队中非常难得,即便是对照积臣颠峰时期的表现也丝毫不处下风。

本赛季哈里森常规赛出场时间大幅度减少,不过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哈里森依然能高效的拿下16.7分8.5个篮板,他与帕克组成的前NBA组合也成为CBA中最令人惊羡的组合之一。本场对阵陕西,哈里森首发出场,面对全华班的陕西队,哈里森内线势不可挡,单节就9投8中狂砍16分,帮助广东一举奠定了场上优势,此后在第三节中,哈里森再拿8分,在出场二节不到的时间内,哈里森就得到了广东最高的24分外加7个篮板。

进入到季后赛后,哈里森对于广东的内线帮助就将更加明显,在常规赛时,哈里森面对巴特尔、杰米尔以及拉莫斯均不处下风,这也是广东队在季后赛对抗新疆、江苏和广厦时能否取胜的关键因素,相比较实力出众的外线,广东队卫冕的最大隐患还是出在内线,随着杜锋逐渐老去,苏伟和王征又太过稚嫩,在季后赛这样关键时刻,最终能挑起内线大梁的依然还是哈里森一人。(一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