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广州亚运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火炬形象发布 传递在广东省内举行

2010年03月03日20:41新华网贾文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火炬形象发布 传递在广东省内举行

  3月3日,礼仪小姐手持广州亚运会火炬“潮流”。当日,广州亚组委正式对外发布2010亚运会火炬形象“潮流”及火炬传递路线。火炬“潮流”以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交相凝聚为理念,整体造型剔透玲珑,融汇着木棉火红的英雄气与珠江壮阔的岭南情。同时,经过策划团队的反复调研、论证,亚组委最后公布第16届亚运会火炬传递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举行。新华社记者汉欣摄

  新华网广州3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亚奥理事会官员3日下午发布第十六届亚运会火炬形象为“潮流”;与此同时,广州亚组委宣布本届亚运火炬将在广东省内21个地级以上城市传递。

  《潮流》火炬以水的和谐与火的激情交相凝聚为理念,整体造型玲珑剔透,融会着木棉火红的英雄气与珠江壮阔的岭南情。既折射出广州不同历史时期的独特定位,又寄托了对于广东继续引领科学发展的时代潮流、与亚洲人民共同推进和平与发展的殷切期望。

  火炬形象是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标志,是办会理念与主办城市特点的重要体现。广州亚组委为此在2009年1月正式启动了火炬形象设计征集活动,此后确定了《潮流》和《进取》作为候选。

  2009年9月,亚组委就《潮流》和《进取》推出了“亚运火炬我选我爱”的网络投票活动。截至活动结束,共有126953人次参与投票,其中支持《潮流》的有90089人次,占总票数的七成。亚组委在把投票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后,结合了专家评审意见,最终甄选出了本届亚运会火炬形象《潮流》。

  同时,亚组委根据网民的修改意见,对火炬形象适当调整,从而使《潮流》的造型更加精巧灵动,内涵更加丰富。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