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正文

皇马守护神成西班牙第二人 斗牛士望复仇死敌

2010年03月03日16: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守护神成西班牙第二人 斗牛士望复仇死敌

圣卡西对世界杯摩拳擦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西班牙将在巴黎的圣-丹尼斯球场与法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对于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而言,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他将第102次代表西班牙出场,从而追平前队长劳尔的纪录。

由于劳尔已经告别国家队,卡西肯定能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就超越指环王。这样一来,他将独占西班牙历史出场纪录的第2位,而他前方也只剩下了曾126次代表斗牛士军团出战的老门将苏比萨雷塔。考虑到卡西的年龄和稳定的出场时间,可以肯定的是他必将在这份榜单上独占鳌头。

对西班牙来说,今晚这个历史时刻的对手法国可谓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两队曾有过多次交手纪录,互有胜负,就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法国队还在1/8决赛中把西班牙淘汰出局。对此,卡西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仍然显得耿耿于怀:“那时候法国是一支战术明确的球队,而我们却在进行新老交替,球队还很稚嫩,所以他们把我们淘汰了”。如今两队的状况不可同日而语,圣伊克尔期待能在巴黎完成复仇:“现在我们已经成熟了,之前对阵世界强队的几场比赛也都是我们赢了,而且我们还是欧洲冠军,世界排名第一”。

亨利也算是卡西的老冤家了,场上位置分别是前锋和门将的两人不仅在国家队为敌,双方所在俱乐部更是百年死敌。不过卡西还是给予了亨利很高的评价:“亨利是一个能打破场上平衡的球员。现在的亨利当然不能和阿森纳时期相提并论,但他依然是巴萨重要的一员,瓜迪奥拉相信他。在法国队他更是每个人的榜样,他有责任把那支伟大的法国队的理念和价值传承给新一代球员”。

在卡西眼中,前皇马队友齐达内是属于球王级别的:“他是世界足球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法国队分为齐达内时代和后齐达内时代。他所效力过的每支球队都会因为他的离开而受到挫折”。卡西之所以得出这个结论,恐怕除了从法国持续低迷的角度考虑之外,还有皇马自从齐达内退役后已经多年未尝欧洲冠军滋味的亲身体验。

自曝去年11月就曾迫不及待地穿上西班牙世界杯战袍的卡西利亚斯已经做好了在南非带领斗牛士军团向世界之巅冲击的准备。如果能以队长身份捧起大力神杯,那么圣伊克尔无疑将成为西班牙足坛真正的第一人。(Luna)

[责任编辑:kpzha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