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玉斌拒谈董芳霄 体操中心:退役后才改的

2010年03月03日17: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玉斌拒谈董芳霄 体操中心:退役后才改的

董芳霄在比赛中 资料图

董芳霄因更改年龄可能被取消奥运会成绩一事在中国体操界“一石激起千层浪”。不过对于此事,当事人董芳霄始终不接受采访,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看法。

回放

国际体联确认董芳霄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

日前,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网上公布了对中国体操女队悉尼奥运会年龄造假事件的调查结果,最终确认中国运动员董芳霄存在年龄造假,国际体联宣布取消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取得的成绩。国际体联已将此事提交国际奥委会。

董芳霄在国际体联的注册信息显示她出生于1983年1月20日,她因此获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帮助中国体操女队获得了团体比赛铜牌。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任工作人员时,董芳霄的信息却显示她生于1986年1月23日。国际体联在调查后认为董芳霄在悉尼奥运会参赛时的年龄为14岁。不符合16岁方可参加奥运会体操比赛的规定。

影响

刘璇铜牌或被牵连

中国体操女队很可能因为董方霄年龄造假一事被牵连。当年,由奎媛媛、杨云、凌洁、董芳霄、刘璇、黄曼丹组成的中国女队获得了历史上首枚奥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季军。不过,刘璇、奎媛媛等可能因此丧失这枚铜牌。

表态

罗超毅:退役后才改的年龄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澄清,对于董芳霄参加1999年世锦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年龄,中国队确信没有任何造假情节。罗超毅表示,董芳霄在退役后被改小了3岁,这应是她个人的行为。

进展

中国队员奖牌暂时未收回

尽管国际体联已公布了调查结果,不过目前国际奥委会还没有作出最后裁定,暂时不会收回中国队员的奖牌。

据悉,中国方面还没有接到国际奥委会方面需要相关人员配合调查的通知,也没有启动收回奖牌的程序。中国体操协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体操协会到目前为止并无充分证据证明董芳霄1999年和2000年的参赛年龄有问题。(记者 刘晓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