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欲“移情别恋” 姚明下赛季表现定其去留

字号:T|T

曾几何时,姚明被火箭队挂上了“非卖品”的牌子,不容其他球队觊觎;但是现在,养了一个赛季伤的姚明却不再是火箭认定的核心了。北京时间2日,从火箭队内传出消息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已经直言:姚明下赛季如果再受伤或状态不佳就将被火箭抛售。不过“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对此表示,火箭这两年肯定不会交易姚明。尽管众说纷纭,但下赛季姚明将面临职业生涯的岔路口几乎已成不争的事实……

老板失望之极态度强硬

2004年,亚历山大大刀阔斧地引进麦蒂,和姚明组成了众望所归的姚麦组合。当时,火箭一掷千金地希望以此来搏回一个冠军。但是5年里,麦蒂大部分时间都在病榻上度过,最终难逃被交易的厄运。而火箭不仅从未染指总决赛,还在本赛季跌到了谷底——两大核心相继受伤后,火箭本赛季几乎是以散兵游勇来与各队抗衡。

眼看着梦想中的“豪华战车”变成了伤痕累累的“破车”,亚历山大失望至极。他向朋友表示,接下来火箭将积极寻求交易姚明的机会。不过因为姚明目前还在养伤且身价较高,所以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买家。那么,下赛季姚明在火箭的表现将成为决定去留的关键。一旦他再染伤病或者状态不佳,火箭将选择不与其续约,甚至在赛季中就将其抛售。

总经理却期待姚明回归

和老板的强硬态度不同,火箭的总经理莫雷则表示,火箭即使现在经历了地震般的人员变动,但都是为了在下赛季迎接姚明的回归。“我们必须把赌注押在姚明身上,在这一点上,没有其他的路可走”,莫雷斩钉截铁地说。

莫雷表示,现在已经通过交易麦蒂释放了部分的薪水空间,且交换回了两个选秀权,这些都为火箭在夏季的转会市场上赢得了更多的交易砝码。而这一切的动作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姚明顺利回归,在下赛季撑起球队的大旗。

专家看法并不乐观

老板和总经理的态度一个强硬,一个积极,姚明现在的职业前景面临着严峻考验。本赛季结束后,姚明本来可以选择提前跳出与火箭的合同,去寻求一个具备冲冠能力的东家。但是美国《清晨先驱报》的专家鲍勃·芬南认为,姚明本来对火箭就很忠诚,加之伤病为其前途增加了不确定性,所以不出意外他将在今夏与火箭续约。但是下赛季,姚明必须得用足够出色的表现,让火箭排除“移情别恋”的杂念。

不过不少专家都悲观地认为姚明不是火箭的“终极选择”,且他复出后也很难有出色的表现。北京时间2日,NBA官网、前《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比林伯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箭今年肯定要寻求交易,而之前一直是“非卖品”的姚明也可能被交易。比林伯利认为姚明即便下个赛季复出,每场比赛可能也只能打20分钟,作用有限,而且姚明不在火箭的长期战略上,火箭总经理莫雷押宝姚明的说法仅仅是说说而已。

“姚之队”表态两年不走

不过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表示,交易姚明只是一个流言。章明基说:“交易姚明是不可能的。首先,姚明这两年是有权限跳出合同的。想想看,如果猛龙用波什交换姚明,到时候姚明选择跳出合同,那么猛龙交易过去的就是个空气,而不是姚明。猛龙的老板不会那么傻的,白白将当家球星送走,而什么也得不到。我想全NBA也没有一个老板会这么傻,交易一个空气回家。因此不但今年姚明不会被交易,明年也不会被交易。其次,火箭这次为什么把表现突出的兰德里送走?就是因为姚明回来之后,兰德里就没有位置了,现在兰德里打得好,实现了他交易的最大价值,所以才把他送走的。这都是为姚明回来做准备的。”

翻翻姚明加盟NBA后的伤病史就不难发现,他几乎每个赛季都要受到伤病的侵扰。除了他所处的中锋位置是众矢之的外,异于常人的身高和体重也让他的脚部承受了过多的压力。下赛季回归后,姚明一方面要尽快恢复状态,扫除球队的后顾之忧,一方面还需谨慎避免再次伤病。这样进退维谷的处境,对他来说不啻为一个巨大挑战。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