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加索尔大两双再成基石 没有他湖人何谈王朝?

2010年03月03日14: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11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此战前湖人战绩为45胜15负,而步行者则为20胜39负。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内线核心保罗-加索尔表现不俗,全场11投6中拿下14分16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1次抢断和1次封盖,湖人也最终122-91大胜对手再添一胜。

两节战罢加索尔送出10投6中拿下12分8个篮板的数据,在效率方面依然位列球队首位。无论是湖人领先还是陷入困境,加索尔的发挥似乎永远都是那么高效。尽管今天步行者的中锋特洛伊-墨菲也在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面前有着优秀的表现,然而加索尔对于湖人内线攻防两端的贡献早已经不容置疑。和大多数内线球员有些区别,在加索尔本赛季赢球的34场比赛里,他场均能够拿下17.9分和11.4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2%,着实不俗,不过在输球的9场比赛中,他也能够场均有15分9.9个篮板的贡献,投篮命中率为47%,抢断数和进攻篮板数甚至还稍有提升,堪称湖人输球比赛中发挥最为坚挺的一员。科比无疑是湖人球队中的领袖和灵魂一样的人物,但是在内线攻城拔寨的加索尔,却是球队的基石和核心。

下半场开始不久步行者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而之后他们遭到了湖人的疯狂进攻,三节战罢之后,湖人98-71已经取得了27分的优势,本节拿下10分的科比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的焦点和英雄一般的人物,而加索尔在这一节里干了什么呢?低调的抓下5个篮板,之后被杰克逊在比赛进入到准垃圾时间里换下,就是如此的简单。

“是我的责任我干好,不是我的功劳我不抢”,曾经的球队领袖加索尔如今甘当绿叶的精神实际上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球迷的认同。整个第三节,加索尔没有出手一次,他只是默默的干好自己的职责,在保障和控制篮板的同时让队友得到更多的进攻机会。虽然在西班牙男篮是绝对的领袖,但是在湖人里,加索尔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明白自己的人气和地位无法超越科比,那么甘心做一个完美的副将,努力帮助球队去开辟一个王朝,不也是一件对他和湖人来说都很好的事情么?(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