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展现强势只用4.3秒 延续伟大需信赖队友

2010年03月03日13: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11点30分,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此战前湖人战绩为45胜15负,而步行者则为20胜39负。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和步行者的绝对领袖丹尼-格兰杰展开正面对决,最终科比取得完胜,全场14投5中15罚14中拿下24分4个篮板6次助攻的他引领湖人122-99狂胜步行者继续连胜脚步。

凭借着上半场最后4.3秒内的连取4分,科比命中了自己运动战中第二个入球,令自己只用了半场时间就10次走上罚球线并在这里获得了两位数的得分,个人的得分也就此超越了加索尔位列球队之首。没错,只用了如此少的时间,科比几乎就打消了他此前6投1中的低迷,俨然又成为了球队的英雄一般的人物,引领湖人60-54领先6分结束上半场的比赛。在对方头号球星格兰杰面对罗恩-阿泰斯特的严防死守7投1中只有6分和4次助攻3次抢断入账的情况下,7投2中拿下14分2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科比显然占据了上风。

当下半场科比渐入佳境不断的通过进攻将步行者好不容易追上的比分又飞速拉开的时候,格兰杰却依然在和阿泰斯特的纠缠中迷失了方向。随着步行者一次次的浪费机会和湖人在科比带领下的攻势如潮,两队的分差从1分迅速拉开到了两位数,湖人在气势上已经取得了完胜。三节战罢,本节得分达到了两位数的科比砍下24分,湖人98-71已经领先对手27分,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

虽然步行者在本赛季这个更加失败的赛季中已经彻底沦为了东部鱼腩,昔日的强队杀手的名号也已经无法保住,然而面对这支球队依然取得如此压倒性的完胜,作为整场看来发挥最出色的科比,显然他依然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然与勒布朗-詹姆斯相比,科比并不是那种能够仅通过自己就可以完全拯救球队的人,保罗-加索尔内线的奋勇,阿泰斯特对于格兰杰的彻底封杀,乃至内线的安德鲁-拜纳姆对于希伯特的压制性打击,都是这支湖人赢球的重要原因。而也只有如此下去,湖人才能够继续保证他们的战绩,并在季后赛中有击败丹佛掘金克里夫兰骑士的可能。

科比固然很伟大,但是如果他想将伟大延续,或者变得更加伟大,那么终归他还要依靠这个伟大的团队。(冀州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