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分手创尴尬纪录 成首位失业全明星首发

2010年03月03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日,据美联社报道,阿伦-艾弗森费城76人再一次挥手说再见,76人官方今日正式宣布,艾弗森将不会在赛季剩余的比赛中代表球队出场。很显然这意味着艾弗森已经遭到76人的解雇,再加上本赛季初与孟菲斯灰熊分手,这实际上已经是艾弗森本赛季第二次被球队放弃,而且他还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失业的全明星首发球员。

在今年的达拉斯全明星赛上,艾弗森最终得到了1269568张选票列东部后卫第二,仅次于德怀恩-韦德并跻身首发阵容,只是后来由于女儿梅西亚的病情没有参赛。不计算全明星大赛,艾弗森也因女儿的病情断断续续缺席了将近一个月的常规赛比赛,现在他也在亚特兰大家中陪伴女儿,而这种断断续续的缺阵最终也导致他和76人再度分道扬镳。

在被灰熊放弃重返76人之后,本赛季艾弗森一共为76人打了25场比赛,在场均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贡献13.9分、4.1次助攻、3个篮板以及0.7次抢断,状态显然不能和巅峰期相比。“在与艾弗森商讨之后,我们知道他无法再继续为我们打球。”76人总裁斯特凡斯基在声明中说,“他现在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时期,他不想因为自己的事情而影响球队。”

其实早就有消息传出76人可能和艾弗森分手,由于艾弗森缺席了过多的比赛,在全明星周末之后76人就曾考虑解除双方的合同。而据费城的媒体报道,艾弗森的女儿的病情又加重了,更糟糕的是具体的病情至今没有查个明白,所以这也让艾弗森更担心女儿的情况。艾弗森这种来来去去过于自由的行动,很显然已经影响到76人更衣室的团结。

虽然艾弗森在球场上显得有点“独”,但是他却是一位非常爱家的男人。“对于我来说,是很难离开妻子和孩子的。”在2月份的一次采访中,艾弗森曾这样说到,“我也向球队承诺过,要尽自己的义务来帮助球队。但是在球队和家庭之间,我更看重的是我的家庭。我认为这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段时间,我必须为了我的家庭而放弃一些东西。”

艾弗森在1996年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秀的身份被76人选中,他将自己最宝贵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76人,不过在这里效力了11个赛季之后他还是被76人放弃。之后艾弗森先后转战过丹佛掘金底特律活塞和孟菲斯灰熊,而在与灰熊分手之后他又回到了76人。不过不知道这一次与76人分手之后,艾弗森是否还能找到新的东家。

(掌擂)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