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关注 > 正文

罗比尼奥发威征服英伦 有此骁将邓加何须小罗

2010年03月03日06:55体坛网乔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对刚刚心灰意冷回到巴西的罗比尼奥而言,英格兰是一块伤心地,所以伦敦酋长球场会战爱尔兰,罗比尼奥没有理由不想在英伦球迷面前好好显露一手。幸运的是,在队友的全力配合下,他成功了。

  本场比赛巴西两个进球,均来自罗比尼奥。上半场临近结束阶段,麦孔右路直塞罗比尼奥,后者下底横传,爱尔兰的安德鲁斯不慎将球铲入自家球门,1比0,上半场略显被动的巴西队带着领先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第76分钟,又是罗比尼奥带球突进,卡卡与格拉菲特先后给他传出脚后跟妙传,罗比一蹴而就,2比0,如果说第一球罗比尼奥有越位嫌疑值得商榷的话,那这一球爱尔兰该彻底俯首称臣了。连《天空体育》也疾呼:“这是典型的巴西式进球!”

  赛前人们对于罗比尼奥的状态存有很大的怀疑,一方面他在曼城期间饱受伤病困扰,本赛季出场寥寥,伤愈之后更被曼城弃之不用。回到桑托斯之后虽然打入3个进球,但其中2个是在球队6比3大胜得比赛中攻进的,更何况巴西国内联赛水平并不高,很难服众。另一方面,他在国家队中已经连续4场未能进球,上一次国家队破门,还要追溯到2009年6月18日的联合会杯比赛。

  但正如《每日电讯报》赛后所说的:“罗比尼奥在这场比赛中不但进球了,他还用耀眼的表现创造了一系列的机会。”如果说罗比尼奥之前在巴西队的表现,让加锁定了他的主力位置;那这场比赛他的表现,则彻底打动了向来苛刻的英国媒体和球迷。

  的确,全场比赛罗比尼奥成为巴西队最有威胁的人物,他共完成4次极具威胁的射门,并有3次关键性传球,卡卡和阿德等人无一不成为他的陪衬,第48分钟,他甚至还在禁区内玩起了连续的踩单车,随后回传拉米雷斯形成了一脚颇有威胁的射门。无论是突破还是传球,罗比尼奥都展现出不逊于鼎盛时期小罗的风范。

  赛前媒体和球迷纷纷呼吁邓加招入状态回勇的小罗,但是拥有罗比尼奥和卡卡这些能突能传的年轻人,体力欠缺且防守较弱的小罗无疑让邓加很没兴趣。小罗习惯于在左路前场活动,很少参与防守,但是看看这场比赛,罗比尼奥不但跑位忽左忽右,而且前场逼抢和后场回防都非常积极,怪不得邓加能在赛前信誓旦旦地表示:“即便没有罗纳尔迪尼奥,我们还是会一样的赢球。”

  当然,罗比尼奥本场能有如此发挥并让曼城前队友吉文把守的大门两度失手,也的确应该感谢卡卡和麦孔等人的全力支持,罗比尼奥如今欠缺的,只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和不尽成熟的心态。第68分钟,心急的罗比尼奥在越位位置抢了队友的皮球,结果断送了一次破门良机;第70分钟,卡卡右路横传,罗比尼奥竟然不可思议地打高;还有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状态……不过瑕不掩瑜,本场最佳,当属巴西11号。(乔谦)

(体坛网)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