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艾弗森76人正式分手 美媒预测不会就此退役

2010年03月03日11: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3月3日凌晨,76人队总经理艾德·斯蒂凡斯基正式宣布,该队全明星球员艾伦·艾弗森,本赛季将不再回到球队效力。

1月底,艾弗森4岁的女儿弥赛亚染上怪病,高烧不退,虚弱至极。为了照顾女儿,艾弗森错过了2月初的5场比赛,错过了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说,如果女儿的病情不见好转,他可能再也不会回到76人,甚至可能告别NBA

所有人都在为艾弗森和他的家庭祈祷,所有人都希望在弥赛亚痊愈后,艾弗森能回到76人。但这种美好的愿望,并没有转化成现实。2月16日至20日,艾弗森接连为76人出战三场,但紧接着,他又向球队请假,回到了女儿和妻子身边。

为了照顾家人离开球队,这在职业体育界屡见不鲜。本赛季,小牛前锋蒂姆·托马斯就为了照顾生病的妻子,缺席了1月9日之后的所有比赛,但小牛并未因此和他正式分手。为什么在艾弗森身上发生类似的情况,球队就要宣布与之告别?

知情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因为艾弗森在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的历史上,有太重要的地位。艾弗森是76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费城过去10年最重要的精神象征之一。他时打时不打,所有记者每天都在打听,所有球迷每天都在关注,所有球员都会因此分心。“这是AI,这里是费城,他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每一个人。”

斯蒂凡斯基在宣布艾弗森本赛季将不再为76人打球时说:“我们和阿伦仔细地讨论了目前的情况,达成了这样的共识。他不愿意让他深爱的球队和队友,因为他的事情分心。对艾伦来说,离开球队是一个痛苦的决定,但为了球队的发展,他只能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76人方面宣布这一消息后,艾弗森本人并未发表任何声明。但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艾弗森已经表明,在家庭和个人事业之间,他更看重前者,“现在我终于明白,即便是世界上最坚强的人,当他们的孩子遭遇困境时,也会同样感到无助……我希望留在妻子和女儿身边,哪怕仅仅是让他们感觉好一点。”

美国媒体认为,这次分手并不意味着他将就此退役。在赛季中途加盟76人后,艾弗森首发24场,场均13.9分3个篮板4.1次助攻。在经历了活塞灰熊的失败后,回到费城的他,收敛自己的言行,与管理层、教练和队友相处和睦。队友伊戈达拉说:“我们会怀念他,并奉上最真诚的祝福。”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