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沈知渝:湖人精神无人撼动 掘金难成颠覆者

2010年03月03日10:4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艰难地啃下掘金这块硬骨头以后,湖人如愿在西部首位坐得更稳了。

加索尔流露出畅快的笑容,语气里有宣言式的痛快,“他们说得太多了。我才不理会那些无聊的话呢。我喜欢按自己的方式打球,那就是我发言的方式。其他球员,不这么做。”

西班牙人听腻了掘金队聒噪的论调,说自己和湖人一样优秀,说他还是那么软,“鸟人”,安东尼,马丁,都说过垃圾话。掘金攻坚之前先攻心,只是效果与他们预料的相反,湖人在第三次与他们的常规赛交手中,虽然科比仅仅17投3中,却以坚不可摧的防守和信念,让他们丢了一场。

掘金绝不是最后一支要把湖人拉下马的球队。如果湖人是秦,联盟的土地上,就有齐楚燕赵韩魏,每一方势力,都想终结湖人的统治地位。他们对湖人的合围,不是一天两天,这个赛季,依然如此。只是围湖人不难,要剿灭湖人,可不是口头说说,喷点唾沫的事儿。

在西部,觊觎湖人王座,又有能力对湖人发起一些冲击的,并没那么多家,除了掘金,也就是排名靠前的小牛爵士。而暂列西部第八的开拓者,对湖人拥有的是心理优势。

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始,湖人就要和开拓者先来七番战。开拓者虽然本赛季损兵折将,不过不管怎么艰难,他们一直不怵湖人,玫瑰花园给了他们莫大的勇气。这个赛季,他们在玫瑰花园和湖人打成1比1,可考虑到以往战绩,湖人在这里曾经连续五年告负。湖人即使能赢开拓者,也会是一次血战。开拓者和湖人碰面,就是光脚不怕穿鞋的,这会让他们显得很难缠。

小牛在最近几年的季后赛里,一直没遇到过湖人。小牛这个赛季,算是异军突起,没有人能料到,在赛季初缺乏大手笔的情况下,诺维茨基竟然带着牛仔们,一路冲到了西部第二。

上半赛季的良好表现,奠定了基础,而全明星周末的大交易,补强了小牛的实力。巴特勒,海伍德史蒂文森,都是实而不华的球员,很适合卡莱尔的风格与体系,尤其是海伍德,转会小牛以后,增强了内线防守实力,这对于应付湖人的“双塔”,很有帮助。

爵士和掘金,有相同的特点。两个队都喜欢身体对抗,打球粗鲁,他们针对的就是湖人打球“偏软”的特点。他们想利用湖人这个所谓的“弱点”,以强硬压倒湖人,但当湖人警醒以后,他们也会使出狠招,比如科比,比如阿泰。周日这场对掘金的比赛,就是湖人的宣言。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