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艾弗森自私本质终暴露 欺骗球队球迷罪不可恕

2010年03月03日10: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美国媒体爆出猛料,费城76人声称阿伦-艾弗森不会出战本赛季的余下全部比赛。而更劲爆的内幕新闻还在后面,那就是此前关于艾弗森因女儿生病而缺席76人多场比赛的理由遭到了事实的严重挑战,在艾弗森以照顾女儿为理由缺席比赛的间隙,他还与一位说唱乐歌手在夏洛特的夜店举行狂欢派对。这是人们熟悉的艾弗森么?那肯定不是。虽然他的球迷未必愿意接受,但艾弗森毫无疑问背叛了他热爱或者说曾经热爱的篮球,背叛了他的球迷,乃至他自己曾经崇尚的精神。欺骗球迷的他,罪不可恕。

实际上在得到底薪合同回归76人的艾弗森是否对自己的合同和身份感到不满这件事情早从此前很多地方都可见端倪,频繁的因伤缺战和缺席训练,球场上的平庸发挥和难以适应,这些都让人难以在现在的艾弗森身上到96届状元秀巅峰时的风采。如果说一开始还有人不够理解为什么76人愿意解除同艾弗森的协议的时候,那么这则新闻应该让所有人都能够理解了。如果在这种情况下不解雇艾弗森,大概76人要得罪的人,绝对不只是目前球队其他76人的球员了。

就如同此前做出的最坏的假设一样:当艾弗森领着一份年薪数千万美元的顶薪合同,缺席一场比赛损失的将会是数十万美元而不是现在的一万多美元的时候,他还会因为一些未必很严重的伤病而缺席比赛么?还会以女儿生病为理由去缺席比赛而出席狂欢派对么?他不重视金钱和地位,只是热爱篮球?当艾弗森多年来树立下来的“牌坊”终于被媒体的曝料打了个稀烂的时候,他所遭受的抨击,将会千百倍的多于以往任何时候,因为他辜负和伤害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而艾弗森现在的价值观就是那种将自己的得失建立在球队利益之上的人,这样的人无论在哪里都不会获得尊重和欢迎,他得到的光环也会在第一时间被抹去。或许艾弗森曾经积累了不少人气,可惜他现在气人的表现,注定会让更多球迷清醒的认识到艾弗森的本质,没错,在特立独行和我行我素的行为背后,看似是勇于抗争绝不妥协的体现,然而揭开那层褒奖的外皮,我们看到的就是两个字:自私。再加两个字:丑陋。(冀州牛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