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是谁导演艾弗森悲剧? 他没变只是世界势利了

2010年03月03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一纸冰冷的通告。“艾弗森本赛季不会再返回球队了。”等同于变相的驱逐,这也意味着答案时代的终结。1996-2010,14年。

艾弗森的人生,充满了悲剧与喜剧,他以状元的身份进入联盟,拿到了无数的荣誉,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球星之一;然而他从来就无缘总冠军,拿到无数荣誉但仍缺点儿什么,成为这个时代最好的球星之一却总摆脱不了“之一”。一句话,艾弗森的人生中,总有这么点儿残缺。

而如今,他又以一种残缺的方式告别联盟。所有的媒体都在猜测:艾弗森的时代就此结束。他甚至会以这样的方式与NBA说再见。是谁导演了艾弗森的悲剧?

其实艾弗森没变,一直没变,96年那个狂妄的小子,至今依然如斯;96年艾弗森认为自己是最好的,而现在的艾弗森仍如此;96年的艾弗森在菜鸟赛季就敢把自己当成球队的核心,如今还是这样。艾弗森没变,但世界变得势利了。

96年艾弗森意气风发,敢于以一己之力挑战篮球之神;2001年的艾弗森,能带领76人一路过关斩将并与无敌的OK组合对战;2005年的艾弗森,在全明星拿到MVP后高喊“我的教练在哪儿”……那时候的艾弗森,人人敬仰,个个钦佩,即使闹出点儿什么来,也只会被冠以“有性格”。但2010年的艾弗森,行不通了。

事实上自从2009年起,艾弗森就发现整个世界变了。当他无法像昔日那样大杀四方时,那些光环也就随之远去。他不再是答案,而是“毒瘤”于是他被向皮球那样踢来踹去。掘金把他踢到了活塞,活塞把他一脚踢开……而今年荒诞戏更是上演到高潮部分:他先被灰熊解雇,后被76人解雇,仿佛就是一剂毒药似的。更荒诞的是,艾弗森的履历表上还赫然还刻着“2010年全明星成员”……

对于艾弗森来说,离开或许是最无奈,也是最好的选择。事实上14年后,当万众拥戴的艾弗森被整个世界抛弃后,他也只剩下离开这一条路了。

杨威利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