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皇帝换球衣实为拍马屁 欲借乔丹之名打击科比

2010年03月03日0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帝欲借乔丹之名打击小飞侠

皇帝欲借乔丹之名打击小飞侠(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美媒体专栏作家沃纳沃斯基撰文--勒布朗·詹姆斯向联盟提交申请,他下赛季将从23号改穿6号球衣,这其实是出于商业上的考虑。当然也包含了一些所谓向乔丹致敬的元素,不过这是詹姆斯扩大商业版图的一步棋。

现在詹姆斯最在乎的是从科比手中抢过总冠军奖杯,同时占据球衣销售榜的榜首位置。詹姆斯看到了科比当时的换号效应,科比从8号换到24号时球衣销量暴涨。从过去的2个赛季数据来看,詹姆斯一直排在科比之后屈居联盟第二。科比之前的换号提供了詹姆斯团队全新的运作思路,现在轮到詹姆斯克隆这个创意了。

有些荒谬可笑的是詹姆斯竟然提出“没有人可以穿23号”这样的说法,他认为联盟其他所有穿23号的球员都应该换号。好吧,詹姆斯放弃了23号,改穿6号,那就让我们来谈谈6号。

6号是“指环王”比尔·拉塞尔的球衣号,他手上可是拥有着11枚总冠军戒指,他为凯尔特人建立了冠军王朝。如果说詹姆斯放弃23号是对乔丹致敬,那么对拉塞尔又是怎样的说法呢?所以说这完全只是出于商业上的考量,只是他的建议侮辱了所有人的智商。

说詹姆斯和乔丹是心腹知己,倒不如说他们是竞争对手。詹姆斯和乔丹都有着各自的运动品牌,他们所属的球队在东部也是对手,乔丹的山猫在本赛季曾两胜骑士,值得一提的是他们有可能成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

乔丹和詹姆斯的关系从来没有亲密过,乔丹还是对詹姆斯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他依然很在乎自己“史上最伟大球员”的荣誉。

詹姆斯第一次提出联盟退役23号的建议是在11月,当时骑士对阵热火,乔丹和帕特·莱利坐在场边观战,不过乔丹对詹姆斯的提议毫无表示,很显然他到现场是为了支持自己旗下的头牌--韦德,詹姆斯的马屁拍的不是时候。

“詹姆斯一直都希望能得到乔丹的肯定。”一位与乔丹关系密切的人士说道,“我不知道他是否得到过,或者说未来是否可以如愿。”

不管是全球偶像牌还是商业帝国牌也好,球衣销量的增加无法拉进他与乔丹,科比以及拉塞尔的距离,等到他拿到总冠军之后再来考虑这个问题。

(旋木)

相关新闻:

詹姆斯无情嘲讽麦蒂 皇帝:他看上去已经生锈

麦蒂叹詹姆斯天赋惊人 称自己年轻时也不如他

詹姆斯下赛季正式改穿6号 23号将成永恒记忆

麦蒂自曝发短信游说詹姆斯:我们明年纽约见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