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刘鹏主持冬奥代表团欢迎仪式 肯定成绩提希望

2010年03月02日21: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载誉归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主持了在首都国际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并发表了讲话。他在对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成绩进行肯定的同时,对体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员共参加了5个大项、49个小项的角逐,取得了5金2银4铜的优异成绩。刘鹏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健儿们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取得了5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这是自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圆满地完成了比赛任务,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我国体育健儿征战冬奥会的日日夜夜里,党中央的领导同志时刻高度关注着我们,给了我们热情的关怀和殷切的鼓励。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第一块金牌的时候,刘延东同志在第一时间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来贺电,给代表团全体成员以极大的鼓舞,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永攀高峰,不断取得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刘鹏介绍说,“党中央、国务院对体育事业高度重视,我们在冬奥会取得了好的成绩,党中央、国务院了给了我们那么高的肯定,赞誉,这对我们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取得好成绩,要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伟大祖国的发展进步,归功于全国人民的热情帮助和支持,也要归功于几代冰雪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艰辛付出。”

刘鹏强调,从领奖台上走下来,一切从零开始,“辉煌的成绩已经成为过去,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展现出来的精神意志要鼓舞我们打好今后的每一仗。虽然我们取得了好成绩,但中国冰雪项目实力还是不强的,水平还是不高的,希望我们更加努力。”

他展望道,“体育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竞技体育要为人生添彩,为奥运增辉,为民族争气,为祖国争光,同时群众体育要按照《全民健身条例》的要求有更大发展,其它各项体育工作也要有更大发展。我们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前进,推动我国从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除了冬奥会,广州年亚运会的筹备和参加工作是2010年体育工作的另一个重头戏,“我们一定要竭尽全力做好。”刘鹏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已经开始,我们要扎扎实实地做好这项工作,同时要把体育领域各个行业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把冬奥会所焕发出来的精神、意志、作风,融汇到体育工作的各个领域当中去。”(完)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