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再遭重大打击 中场天才断腿温格很受伤

2010年03月01日04:19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8年2月23日的一场英超联赛中,阿森纳的克罗地亚前锋爱德华多·达席尔瓦被对方后卫直接铲断左小腿,断腿瞬间的震撼性画面令人触目惊心。这悲剧性的一幕昨天再次出现,受害者依然是阿森纳——在昨晨枪手客场挑战斯托克城的比赛中,枪手年轻的中场球员拉姆塞被对方后卫凶悍暴铲铲断右小腿,场面惨不忍睹。

  恶意犯规

  枪手小将瞬间断腿

  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斯托克城球员肖克罗斯中场断球后带得有些大,被拉姆塞将球截下,但拼得性起的肖克罗斯迎面冲上去直接一脚踹中拉姆塞右小腿。后者惨叫一声倒在草地上,小腿瞬间严重变形,从赛后图片看,他的右小腿形成一个接近90度的可怕弯曲,显然已经彻底折断。全场发出一阵巨大的惊呼声,时间似乎也瞬间停滞了,等人们反应过来时,拉姆塞已经在地上痛苦地翻滚起来,犯下大错的肖克罗斯惊恐地蹲在他身边,手足无措地试图让他安静下来。阿森纳老将坎贝尔冲向主裁判沃顿,大声向他投诉这一恶劣犯规,沃顿仿佛也处于震惊之中,竟然未能第一时间向肖克罗斯出示红牌。其他的阿森纳球员似乎对这一犯规感到难以置信,维尔马伦蹲在地上双手抱头,克里希一脸迷茫。

  场面血腥

  电视台拒放慢镜头

  2分钟后,主裁判向肖克罗斯出示了红牌,这位出身曼联青训营的年轻球员未进行任何申诉,他在离场时不断用球衣擦拭眼泪,这一刻他对自己的行为悔恨交加。经过紧急治疗后,拉姆塞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他戴着氧气面罩被抬下场,阿森纳球迷和斯托克城球迷集体站起来为他鼓掌,向这位19岁的年轻人送上真诚的祝福。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拉姆塞断腿的场面过于血腥,负责转播的天空电视台一直没有回放这次犯规的慢镜头。

  比赛中断5分钟后重新进行,最终阿森纳以3∶1取胜。当维尔马伦打进最后一球锁定胜局时,几乎所有阿森纳球员都冲到主队球迷看台前大声呐喊,发泄内心的愤怒,队长法布雷加斯赛后表示,自己在5年内看到了三个队友重伤(迪亚比、爱德华多、拉姆塞),足球运动员始终没有受到足够的保护,球场上的暴力行为一直没有被有效遏制,“我们成了牺牲品。”本轮之后,阿森纳与切尔西的差距缩小到3分,夺冠希望重新燃起。然而如果可以选择,相信所有阿森纳球员宁愿放弃胜利,也不希望看到这场悲剧的发生吧。

  最新动态

  拉姆塞将至少伤停九个月

  阿森纳队医赛后透露,拉姆塞此次受伤极为严重,他将至少缺阵9个月。至于此次受伤是否会影响拉姆塞的职业生涯,目前也是个未知数。阿森纳官方昨晚证实,拉姆塞目前已经接受了手术治疗。

  医院的初步诊断表明,拉姆塞的右腿腓骨与胫骨全部折断。两年前爱德华多受伤后用了358天才宣布复出,而拉姆塞的受伤严重程度还在爱德华多之上,照此推断他很可能休息一年以上。惟一的好消息是在爱德华多治疗的过程中,医院方面积累了不少针对这种严重骨折的治疗和恢复经验,这或许会让拉姆塞在治疗上少走一些弯路。不过,身体上的恢复只是一个方面,心理上的影响或许更大。运动员遭受严重受伤后通常会本能地避免再次受伤,这使他们很难在球场上尽情地做出动作,爱德华多复出后便一直避免再与对手发生肢体冲撞,因此得到了“跳水男”的绰号。拉姆塞此前在场上一直敢打敢拼,伤愈后会不会就此改变踢球风格也很难说。

  英超格局

  三强争冠枪手重燃希望

  由于切尔西主场不敌曼城,本轮之后,阿森纳仅落后切尔西3分,落后第二名曼联2分,争冠对他们来说已经重新成为可能。

  英超近两轮风云突变,争冠格局也发生巨变。埃弗顿队一手改变了英超争冠格局,莫耶斯的球队出色地充当了搅局者的角色,他们连续击败切尔西和曼联,为阿森纳创造了追赶良机。本轮联赛曼城又为阿森纳送上最好的礼物,双杀切尔西不仅使后者涨分希望落空,士气也大大受挫。本赛季英超还剩10轮,赛程对阿森纳非常有利,枪手剩下的10个对手中只有曼城称得上强敌,其余各队在实力上均不能对枪手构成威胁。相比之下,切尔西和曼联接下来将先后遭遇强队,两队只要稍有闪失,阿森纳就极可能坐收渔翁之利。值得一提的是,阿森纳本赛季对切尔西、曼联的成绩是4战全败,如果这样他们都能夺得冠军的话,就将创造英超建立以来最传奇的纪录。

  链接

  客场狂进五球皇马紧追巴萨

  西甲第24轮昨晨打响,皇马客场5∶1大胜特内里费,继续以2分之差紧追领头羊巴塞罗那。本场胜利使得皇马在24轮之后拿到59分,打破了2007—2008赛季24轮获56分的纪录,这也是皇马建队108年以来的最佳成绩。

  特内里费历史上曾两次在最后一轮击败皇马,使得后者痛失联赛冠军。本场比赛皇马没给对手任何爆冷的机会,开场29分钟伊瓜因首开记录后掀起皇马进球狂潮,最终他们全场打进5球,主队只在下半场打进一球挽回少许颜面。自第19轮主场2∶0击败马拉加以来,皇马已经取得6连胜,状态非常出色。本轮另一场比赛中,巴萨主场2∶1击败马拉加,最近6轮5胜1负继续领跑。尽管他们仍然占据领先优势,但越来越多的人却更看好皇马后来居上。与皇马的势如破竹之势相比,巴萨近期则有些磕磕碰碰,目前在总进球数上也落后皇马5个。

  又讯在昨晚结束的意甲第26轮中,AC米兰主场3∶1击败亚特兰大,国际米兰客场3∶2击败乌迪内斯。

  记者述评

  第一运动?第一危险运动!

  足球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但近年来发生的悲剧表明,在“世界第一”的后面或许还应加上“危险”二字,足球运动已经成为最不安全的运动之一。

  很多人对于足球运动的危险性不以为然,但美国运动协会曾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足球运动员受伤的几率在所有项目中排名榜首,危险指数甚至超过了拳击、F1和极限滑板。事实上,随着规则的完善和各种应急措施的出台,拳击手和极限运动选手受到伤害的可能越来越小,曾经频发悲剧的F1运动在采取各种方式限制车速后也变得更加安全了,车手死亡率为零。不幸的是,足球运动员得到的保护和60年前没有任何变化,无论在装备上还是规则上。

  高速奔跑中的球员相撞产生的力量可以致人休克,断手折足则是家常便饭,即使站立不动也有可能受伤——罗伯特·卡洛斯的射门时速高达149公里,直接命中头部的话,打成脑震荡也许还算幸运的。贝克汉姆曾为自己的双腿投保1.2亿欧元,他的皇马队友卡西利亚斯也为双手投保数千万欧元,“圣卡西”是被吓得这样做的,当时皇马有一半的球员长期养伤,而他们最近一次夺冠在很大程度上还是拜他们受伤的球员比巴萨少,实在让人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近年来,足球运动员死亡事件也不断发生,他们中有倒在场内的,也有倒在场外的。前者从维维安·福到普埃尔塔再到哈尔克,一个个熟悉的面容在球迷眼前消逝;至于后者,远到哥伦比亚后卫埃斯科巴,近到巴拉圭前锋卡巴纳斯,当然还有不久前遭受机枪扫射的多哥球员。美国有一首流行颇广的足球歌曲,其中一句歌词是“你将搭救护车回家”,对一些球员来说,能回家就已经要感谢上帝了。

  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大约有1亿人经常参与踢球,这些人随时都处在危险之中,但相关的安全措施却非常少,甚至根本没有。在职业足球领域,职业球员、特别是豪门俱乐部的球员每年要比20年前多踢一倍以上的比赛,身体疲劳程度非常严重。国际足联和欧足联一方面宣称要减少球员的比赛场次,另一方面却不遗余力地推动世界杯、欧洲杯扩军,而在反对球场暴力以及反对兴奋剂方面的措施却少得可怜。这就是现代足球的可悲一幕,法布雷加斯说的不错,“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保护”,是时候行动起来了,不能再让球场上的眼泪一次次白流。

  本组稿件由记者肖竹采写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