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马拉多纳期待世界杯救赎 称梅西为阿民族英雄

2010年03月02日16:00体坛网郭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阿根廷将在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大战在即,马拉多纳谈论了梅西,并认为他依然是阿根廷的核心。

在慕尼黑进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马拉多纳侃侃其谈:“梅西依然是球队的核心,我希望他能成为阿根廷的英雄。希望阿根廷球迷能对我们有信心,你们的信心会传递给梅西和其他球员,这对他们至关重要。”被问及梅西在巴塞罗那的状态能否带到阿根廷时,马大帅表示:“是的,他在联赛进了17个球,还有7个助攻,这是一个好消息。但我同样对阿奎罗和其他球员的状态感到满意,我希望他们在场上能够很好的配合。”最后,马拉多纳还不忘对阿根廷媒体表示不满:“他们希望我们在南非早点回家,等着看我们的笑话。我们一定踢好了给他们看看。”

在发布会上,马拉多纳自称已经确定了80%的首发球员。赛前训练时,马拉多纳特别关照了梅西,对他言传身教,很显然,老马明白,这名阿根廷前锋是他成功的关键。

如今梅西在阿根廷的位置比较尴尬,争议颇多。身为绝对主力的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上仅入4球,其中2009年仅有1球入账。阿根廷在世预赛上步履蹒跚,球迷十分不满,而在阿根廷与巴萨判若两人的梅西也饱受诟病,球迷们一度认为梅西应该坐上板凳。反梅西高潮出现在世俱杯决赛后,梅西代表巴塞罗那攻入制胜球,战胜了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赛后,阿根廷球迷出离了愤怒,咒骂梅西,并称其不是阿根廷人。其实梅西在国家队表现的已经足够努力,他只不过是在为阿根廷整体的低迷买单,防守凌乱和进攻无序才是阿根廷屡战不胜的主因。

周中对阵德国一役,将是阿根廷展示自己能力的最好舞台。

附:阿根廷大名单:

门将:安杜哈尔(卡塔尼亚),罗梅罗(阿尔克马尔)

后卫:海因策(马赛),德米凯利斯(拜仁),奥塔门迪(萨斯菲尔德),萨穆埃尔(国际米兰),C.罗德里格斯(大学生),布尔迪索(罗马);

中场:马斯切拉诺(利物浦),贝隆(大学生),古铁雷斯(纽卡斯尔),迪马里亚(本菲卡),博拉蒂(佛罗伦萨),帕斯托雷(巴勒莫),达托洛(奥林匹亚科斯);

前锋:梅西(巴塞罗那),伊瓜因(皇马),特维斯(曼城),阿奎罗(马竞),米利托(国际米兰)。

德国大名单:

门将:阿德勒(勒沃库森)、诺伊尔(沙尔克04)

后卫:J-博阿滕(汉堡)、A-弗里德里希(柏林赫塔)、拉姆(拜仁慕尼黑)、默特萨克(不莱梅)、M-舍费尔(沃尔夫斯堡)、塔什彻(斯图加特)

中场:巴拉克(切尔西)、根特纳(沃尔夫斯堡)、希策尔斯贝格(拉齐奥)、洪特(不莱梅)、扬森(汉堡)、赫迪拉(斯图加特)、克罗斯(勒沃库森)、马林(不莱梅)、T-穆勒(拜仁慕尼黑)、厄齐尔(不莱梅)、施魏因斯泰格(拜仁慕尼黑)、特雷施(斯图加特)、特罗霍夫斯基(汉堡)

前锋:卡考(斯图加特)、戈麦斯(拜仁慕尼黑)、基斯林(勒沃库森)、克洛泽(拜仁慕尼黑)、波多尔斯基(科隆)

(郭峰)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