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正文

C罗梅西难及皇马新神器 他夺金靴只需过一关

2010年03月02日04: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神器不惧巴萨 豪言最佳射手唾手可得!

伊瓜因意气风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皇马前锋伊瓜因搭乘航班前往慕尼黑,本周三阿根廷国家队要在那里与德国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阿斯》报记者马尔科-鲁伊兹在机场守候到了皇马阵中的第一射手,伊瓜因面对话筒放出豪言:“最佳射手唾手可得,我会拿下它!”

身着黑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伊瓜因一出现在机场就被球迷认出,引起一阵混乱,一个小男孩还向他的父母大喊道:“快看,那是伊瓜因!”面对球迷的热情,小烟枪非常友好地停下来为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由于急着登机,伊瓜因显得行色匆匆,面对记者他起初表示“我不想接受采访”。不过当他看到周日出版的《阿斯》报封面时却来了兴致。那是在皇马5-1战胜特内里费的比赛中他和加雷庆祝进球时的拥抱场景,小烟枪边读报边小声地念着“右脚一球,左脚一球”,他显然对自己在那场比赛中左右开弓梅开二度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趁这个机会,马尔科-鲁伊兹赶紧问他:“巴萨会感觉到来自皇马的压力吗?”伊瓜因自信地回答:“没必要谈巴萨,联赛结果取决于我们的表现。”对于最佳射手,伊瓜因更是志在必得:“这是唾手可得的目标,我一定会拿下它”。

这位皇马神射手的自信并非全无道理。虽然他现在比并列射手榜头名的比利亚和梅西都少1个进球,只能以16球屈居次席,但是纵观整个西甲联赛,他的效率却是最高的:平均每77分钟伊瓜因就可以打进1球。和他最接近的是他的队友C罗,每97分钟一球。梅西和比利亚分别为103分钟/球和119分钟/球。

如果换成射门精度来考量进球率的话,处于领先位置的还是伊瓜因。皇马的对手要小心了,因为只要给伊瓜因3次射门机会,他就有可能获得1个进球。梅西需要的次数是伊瓜因的一倍,6脚射门才能换回1个进球;而身价9400万欧元的C罗进1个球居然要射8次门。西甲联赛中唯一一个能在射门精度上和伊瓜因媲美的射手是比利亚雷亚尔的妖人尼尔马的4.3次。

伊瓜因的16个进球中没有一个点球,而C罗(2个点球)、比利亚(1球)和梅西(1球)则都有点球存在。虽说这使得小烟枪的进球含金量相当高,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可能会对他争夺最佳射手有一定的影响。

另一个对伊瓜因不利的数据是他的16个进球多出现在主场,客场只有5球入账。现在西甲联赛还剩下14轮,只要伊瓜因能克服客场进球率偏低的问题,穿上金靴的希望的确非常大。(Luna)

加载中...

相关新闻

皇马第一签无惧对决里贝里 赞C罗任意球无敌

皇马射手王年薪不如替补 新约咬定6百万天价

C罗为啥拒给伊瓜因传单刀 他是皇马大独狼?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